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合适的音乐有助于在大强度训练后快速恢复

2020-11-25

  如果你在比赛或艰苦训练后的几个小时里感到有点累,想要让身体压力管理系统尽快放松,以便真正地恢复。这就是为什么精英选手对运动后的营养、拉伸等都很讲究。
  根据这项新的研究, 在身体冷却后半小时听缓慢、镇静的音乐可以加速恢复,因为音乐会让你更快地降低皮质醇的水平。
  支持这一想法的研究发现,学生们听到缓慢的音乐时会感到平静,情绪不会激动。也就是说,他们在更放松的情绪状态下,也就是伴随着安静的音乐,体内的皮质醇水平较低。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Costas Karageorghis博士鉴于本研究和其它研究的结果,给出了一个训练结束后的音乐播放列表:在身体冷却的时间里,开始播放节奏的音乐(每分钟115到90次),接着慢慢转换到慢节奏的音乐区间,这样的转换可以帮助跑者从紧张忙碌的情绪中渐渐找回平静。
  Karageorghis博士是全球音乐和运动交叉领域的研究者,他表示: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播放慢一点的歌曲,对跑步的收获会更大。在15分钟后的被动恢复后期阶段,缓慢、镇静的音乐与快速、刺激的音乐所带来的结果会有明显差异。
  音乐选择尽量以慢而长的旋律为主如果你想建立自己的放松恢复播放清单,Karageorghis根据被动恢复的部分做了以下建议:音乐应该是中性或放松的。音乐应该用舒缓、温暖的乐器,比如管弦乐,双簧管、小号或柔和的钢琴乐。考虑类似冥想音乐类的自然旋律。考虑寻找时间更长的歌曲,例如:10分钟或更长的时间,以减少区间转换的震荡。避免节奏复杂的音乐,比如:嘻哈。
  如果你有自己习惯的音乐种类,Karageorghis有更具体的建议。他说:音乐应该以有限数量的音高为基础,以规则的动脉和重复的音调模式为特点。恢复音乐的例子包括巴洛克音乐作曲家Antonio Lucio Vivaldi、George Frideric Handel和Bach(巴哈)。若想要较为贴近现代的音乐,Karageorghis推荐Enya或Enigma等艺术家的音乐。
  请记住,这项研究是针对人们骑行到精疲力尽,因此如果换作跑步的话,类比于比赛、间歇训练或节奏跑。在做任何锻炼时,包括热身和冷却时间,可以考虑使用这些音乐循环的模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侯敏:和双排键“交朋友”的云南音乐人
  • 下一篇:上海桑桥国家音乐心理辅导师认证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