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今年暑假有点特别!走进社区的尤克里里,让每个小孩心中都拥有了海滩

2020-09-15
  随着生活条件变好
  我们在精神方面的需求逐渐增加
  种类丰富的小众乐器
  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课余选择变得多了起来后
  家长在培养小朋友的音乐审美时
  眼光也不再只停留在传统钢琴、小提琴上
  通过尝试、学习各种新鲜乐器
  培养兴趣、陶冶艺术情操
  成为许多小孩课余时间里的首选节目
  尤克里里
  就是假期的热门选手之一
  正值暑假
  大良升平社区火热进行中的
  暑假少儿历奇营
  今年暑假有点特别!走进社区的尤克里里,让每个小孩心中都拥有了海滩
  新市民学堂初级阶段课程体系由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设计,分为社区公共教育融合、生活习惯融合、本土文化融合和生产力融合四个维度,围绕儿青多元智力开发、家庭亲子互动、新市民认识社区、青年职工技能、生产安全等内容,组建讲师团,为所有新市民学堂输送师资课程。大良升平社区火热进行中的暑假少儿历奇营,也属于这一体系。
  期望在社区开展集教育性、知识性、参与性、科学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系列活动,丰富新市民文化生活及搭建融合平台。大良升平社区和顺德容桂春之声青少年交响乐团合作,制订了这次尤克里里课程。
  课堂现场
  尤克里里被夏威夷人称作“到来的礼物”,音色舒适悦耳,轻轻一拨弦就能使人身心放松。整个课堂的教学氛围也受其影响,十分轻松愉快。
  满席的小教室里,为展示尤克里里的音色与演奏技巧,老师先弹唱了一首《稻香》,回应她的是台下一个个聚精会神聆听演奏的小脑袋。
 
  好奇心驱使小朋友们学习,刚开课的互动环节,争相举手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在学习空弦环节,积极上前熟记尤克里里图解图,老师则在旁边一一讲解。先对乐器有足够的认知和了解,才能继续掌握弹奏技巧。
  终于进入演奏时间!上台的三位小朋友毫不怯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拨弦,琴声悦耳。坐在最靠边的小女孩还可以全程独自弹唱,在初学者里可谓是高水准表演。
  罗绮熔今年23岁,五月加入顺德容桂春之声青少年交响乐团,正式成为一名音乐老师。刚入职便开始准备暑假尤克里里课程。可以说,尤克里里是她职业生涯里教的第一堂课。
  罗绮熔认为,尤克里里外形小巧,采用尼龙弦制作,有很强的柔韧度,不会割伤手指,小朋友使用起来比较安全。不仅音色好听可爱,还有助于培养小朋友们的节奏感。演奏局限小,相对其他乐器,操作简单,短短一节课内就可以实现从不会到弹唱,适合像新市民学堂这类的短时间教学课程。
  ”基本上每堂课都有小孩子,认识尤克里里,学过尤克里里。“在尤克里里的教学过程中,最让罗绮熔惊讶的是这一点。
  在升平社区的尤克里里课上,经过简单教学,有一个小女孩短短一节课内做到独自弹唱,这是罗绮熔没想到的,同时也让她感到很有成就感。
  对比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乐器钢琴、小提琴等,尤克里里进入大众视野的时间较短,普及率较低,将尤克里里这类小众乐器搬上暑假课堂的舞台,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小众乐器,真正做到精英文化大众化、普及化,同时丰富大众的文化生活,满足更多的文化需求,正是春之声青少年交响乐团所追求的目标。
  小朋友们会对尤克里里这么熟悉,是罗绮熔感到惊喜和欣慰的,说明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种各样的乐器都开始普及,孩子们学习乐器的选择越来越丰富。
  顺德容桂春之声青少年交响乐团在主管单位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宣传文体办公室的指导下,于2018年1月注册的民办非营利性团体,由顺德爱乐管乐团(成立于2011年)升级为青少年交响乐团。接下来,他们还打算在顺德区开展公益性音乐会巡演。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走进星海音乐厅,关爱青少年儿童
  • 下一篇:12场专属志愿服务进社区,来成都邂逅一场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