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线上实景夏令营”全新艺术教育之旅开启

2020-09-04
  今年7、8月暑假期间,为了让孩子们既能在家抗疫,又能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让家长安心上班,冯玮瑜老师开办了二期“十天成为‘艺术家’线上实景夏令营”,以线上、实景、现场的方式,带着孩子们足不出户“走”千里,跨越半个中国,看不一样的风景,领略不一样的地域文化,听不同的陶瓷故事,做不一样的艺术实践。
  融熙文化给孩子们准备了自己编制的教材,提供钧瓷、紫砂、景德镇白瓷、石湾陶四种陶瓷泥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创作,由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亲自教学,内容丰富有趣。
  由于内容和形式的新颖,契合了暑假期间的既要做防疫又能学到知识的需求,这个夏令营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南湖国旅、携龙旅游、三好学堂、抱朴财经、童游列车、上下链等50多个平台与融熙文化达成合作,参与并共同推广这个与众不同的夏令营。
  审美眼光和对艺术的感受力需要从小培养、熏陶和引导,冯玮瑜老师以中国陶瓷为线索,发掘其中的历史文化、艺术美学,让孩子们接受艺术的熏陶,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孩子们在冯玮瑜老师老师带领下跨越半个中国,探秘失落千年的汝窑遗址清凉寺村,穿越“活着千年古镇”神垕,游历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禹州,走进紫砂壶的产地宜兴,访问古代皇家瓷器来源地——景德镇,还采风古代四大名镇之一的佛山……
  在这个夏令营里,孩子们来到了宝丰汝窑博物馆、景德镇御窑博物馆等十二个博物馆、美术馆,目睹了历史文化的真实场景;来到了中国钧瓷文化园、宜兴自在园文化产业园区等二十个文化园区、艺术馆,掌握了陶瓷艺术的相关知识;跟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孔相卿、潘柏林、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王洪伟教授等30位艺术家与专家学者进行学习,可以站在艺术大师们的肩膀上看世界、读文化、品艺术。夏令营让孩子们知道、看到了“雨过天青”的汝瓷、“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钧瓷、尊贵无比的皇家御瓷、风雅文气的紫砂壶、以及被誉为“中国民俗文化百科全书”的石湾公仔……所有这些,孩子们都能观看大师们的制作过程,并听冯老师讲解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并对艺术品进行细致点评。
  除了寓教于游的形式,夏令营还安排孩子们体验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让孩子们边看边做,创作属于自己的个人艺术品。
  艺术滋养每一个人的灵魂,每一个孩子都潜藏着艺术基因,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世界观、审美观、艺术观尤为重要。在这十天里,通过艺术思维的培养,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力量,通过自己动手创作,释放出孩子们的天赋和能力。
  这次线上夏令营活动,除了让孩子从小接触艺术,提高孩子们的素质和教养外,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创作的兴趣和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缤纷和美好。


0

  • 上一篇:夫妻双剑合璧 复现古代乐器箜篌
  • 下一篇:神奇,这几首古典音乐、不仅好听还能养人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