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大凉山的孩子们用一首歌《咏萤火》打动了我

2020-08-29
  萤火虫是自然界中的一种小昆虫,由于其特殊的生理功能,他可以在夜间发出光荧光。在漆黑的夜晚,有一闪一闪的光,微弱地照亮了黑暗,因此人们特别关注这种小昆虫。尤其是在夏天中,萤火虫就像夜精灵,点燃满天繁星,给人纳凉夜平添和源泉孩子们的乐趣。大自然的创造力有无限的可能性,这幅美妙的图画自然吸引了古往今来喜欢写诗作画的人。
 
  在李白中有一首诗《咏萤火》(也许作者有争议,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首诗很美,他用简单的五个字和四个句子写下萤火虫风雨中的坚韧和做月亮星的雄心壮志。
  会唱歌的萤火虫
  雨打灯很难关,风吹时颜色更亮。
  如果你飞上天空,他将是一颗月亮星。
  这首诗很简单易懂,传达了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第一句“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写一种毅力,不怕风雨;第二句“若飞天上去,定作月边星”,如果飞上了天,一定要在月亮的边缘做星星。月球边缘的星星自然是最耀眼的那颗星,他穿透月亮的光,发出最耀眼的光。这是一幅感人的升华,他也反映了作者登上天空,做出最亮的那颗星的雄心壮志。
  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经典咏流传》阿鲁阿卓和一群大凉山孩子们用他们最简单的声音唱了这首歌《咏萤火》。简单的歌词,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和孩子们简单,干净和明亮的声音,立即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
  虽然他又小又弱,但他有自己的光。这些山上的孩子们就像一个微小而明亮的萤火虫,他们发出自己的光,终有一天,他们会飞出大山,挂在月亮的边缘,像星星一样在天空中闪耀。所有的每个孩子都是明星,每个孩子也有自己的梦想,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光。只要我们不惧风雨,勇敢地向方向之光前进,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歌词如下:
  忽明忽暗的星星与萤火虫交织而下飞呀飞
  小小的我是一只明亮的萤火虫,变成一个又一个的梦
  闪烁和闪烁星星被吹倒飞呀飞是闪烁和交错的
  忽隐忽现是一只闪烁的萤火虫进入一个又一个的梦中
  如果我只是一只萤火虫,也许我平凡和沉默
  如果我只是一只萤火虫,我也在闪烁美丽的十字交叉
  雨打灯很难熄灭,风的颜色更明亮,如果你在天上飞,他将是一颗月亮星
  美好的明天等着我我的梦想是属于我的
  美好的明天等着我我的梦想是由我讲述的
  你在看着我,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刻
  (我喜欢《经典咏流传》这个节目,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打开更多经典的古文诗。)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走,去国博看音乐
  • 下一篇:化隆:第一届“生态乡村音乐”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