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乐享22℃的夏天 民族音乐会绕梁不绝

2020-08-24
  8月18日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倾情呈现的民族音乐会在长春文庙广场激情奏响。
  旋律昂扬的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拉开音乐会的帷幕,歌曲《芦花》《报答》《鸿雁》《美丽家园》等作品深情款款,传递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民族管弦乐《高粱红了》之《闹冬》的演奏让现场观众“一听倾心”,时而恢弘,时而细腻,东北民歌和东北大秧歌等鲜明的东北音乐元素的融合,把观众的情绪迅速带入到了东北文化的热烈氛围中。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创作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高粱红了》由着名吉林籍作曲家王丹红创作,省民族乐团历时三年倾力打造而成。作品以四季交替为主线,包含序曲及《惊春》《秋颂》《闹冬》等8首民乐交响曲。自2018年8月首演以来,该作品相继入选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并获得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等诸多荣誉,当晚的两个乐章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到了高质量民族管弦乐作品的魅力。
  音乐会在《花好月圆》中画上圆满的句号。美妙至极的民乐视听盛宴如一缕清风,让春城市民的夏夜弥漫着幸福的味道。“今晚特别带孩子过来,孩子是学习二胡的,想让她近距离欣赏一下专业的音乐会,接触下舞台。”市民李女士说。

0

  • 上一篇:慈城这场露天上演的交响音乐会,吸引2000多人消夏
  • 下一篇:北京市“音乐转角”近日启幕 引领高品质文化消费 点亮京城创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