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慈城这场露天上演的交响音乐会,吸引2000多人消夏

2020-08-23
  夏夜微风中,一场露天交响音乐会,怡然又消夏。从比才、柴可夫斯基等古典乐到《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等电影音乐,从《图兰朵》、《弄臣》等西方歌剧到《梁祝》、《宁波序曲》等东方元素……8月22日晚,首场宁波消夏音乐会在江北慈城古县城张尚书房大草坪上燃爆全场,吸引了2000名乐迷。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着名指挥俞峰教授携宁波交响乐团和青年歌唱家,给甬城乐迷带来了一场全新体验的户外音乐会。在这里你不用正襟危坐,脚踩在草地上,头顶着夜空,音乐也变得更加亲切动人。“酷暑燥热难挡,有音乐陪伴,这个夏天变得妙不可言。”一位市民现场告诉记者。
  “消夏音乐节”起源于英国的“BBC逍遥音乐节”,每年的夏季,以BBC旗下的几支交响名团为主力,吸引了世界各国的音乐家倾情加盟。如今它已经成为英国在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众文化品牌,欧洲各国竞相效仿,柏林森林音乐会、维也纳美泉宫音乐会,几乎每一个国际音乐之都都有自己的消夏音乐品牌,这其中尤以柏林爱乐乐团一年一度的森林音乐会最为享誉世界,演出时的观众人数以十万计,全球的乐迷坐在电视机前翘首以待。
  俞峰介绍,消夏音乐会是在自然环境中举办的开放式音乐会,对场地要求很高,对演奏员也是一种挑战,尤其对观众素质要求很高。“古典音乐并不高不可攀,宁波作为音乐之城,首次举办消夏音乐会,将以更耳熟能详的曲目拉近观众与古典乐的距离。”俞峰说。
  面前是交响乐团充满激情的表演,远处是慈城古色古香的建筑,两者相得益彰,为这个夏夜增色不少。宁波首个消夏音乐会落地慈城,离不开近年来慈城大力度推进开发保护,在匠心修缮古建筑并着力再现历史风貌的同时,也在完善周边业态、停车场等配套,方便市民前来慈城游玩。比如8月初慈城古县城举办了古风夜市,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市游客和网红前来打卡,成为了市民消夏又一好去处。
  前来观演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我学钢琴,女儿学习长笛,一直是宁波交响乐团的粉丝,女儿有个愿望,希望以后能加入宁交!”
  俞峰表示,这次消夏音乐会只是一个起点,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坚持举办下去,让欣赏盛夏消暑音乐会成为宁波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阳光学院“行走的音符”实践队连线社区提升儿童音乐素养
  • 下一篇:乐享22℃的夏天 民族音乐会绕梁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