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感动!七旬老人义务在社区开办乐器辅导班

2020-08-17
  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有这样一名老人,虽已到古稀之年,却依然发光发热,到社区当义工,多年来一直免费为社区儿童开办辅导班、乐器班,用一片热忱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他就是万里路街道百艺社区的周泰岳。
  走进百艺社区居委会,里面传来美妙的音乐声,一名白发老者正指挥着十余名学生演奏小提琴。这位老人名叫周泰岳,今年74岁,是社区里的一位独居老人。今年,已经是他在社区“四点半学校”进行志愿服务的第9年。周泰岳老人曾经做过会计、打过零工,2011年的时候,他在社区当起义务图书管理员,自此,他便和社区里的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出于对社区儿童的关爱,之后他就做起了社区“四点半学校”的义务辅导员。
  为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四点半学校”更加热闹起来,2016年,周泰岳便结合自身所学,开设了一个乐器辅导班,让孩子们学习和兴趣培养两不误。“除了乐器学生们自己购买,其他的我一分钱不收,教小提琴没有必要收他们的钱,我已经一把年纪,懂的东西又能带到哪里去?”周泰岳认为自己的本领让孩子们学去,更有意义。乐器辅导班办起来以后,“四点半学校”里明显多了很多欢声笑语。与此同时,周泰岳自购教学教材,按照孩子们的学习程度划分不同等级的课程,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上百个学生受教,当学生们又学会新的乐曲,周泰岳总是会乐上几天。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艺术展现振兴 流量改变乡村
  • 下一篇:渭南市青年音乐家联合会《音乐教育与考级》专题讲座在市老年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