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艺术展现振兴 流量改变乡村

2020-08-16
  艺术展现振兴 流量改变乡村
  洪安镇举行“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
  ——艺术走进“蟹”逅洪安田园社区音乐品鉴专场
  “长这么大还从没参与过这样的现场音乐会,今天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大饱耳福。”8月14日,在龙泉驿区洪安镇土门村上演了一场以大地为舞台,以自然生态为背景的高雅音乐盛会,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正是洪安镇“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之一的艺术走进“蟹”逅洪安田园社区音乐品鉴专场。
  活动通过新华社——直播四川同步播出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红星新闻等十余家国内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当前,成都正全力筹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加快建设“三城三都”,高雅美好的艺术氛围正在这方土地形成。在此背景下,洪安镇以“爱成都·迎大运”共建共治共享系列活动为契机,立足“四个未来”发展定位,依托生态本底,强力宣传推介,创新嫁接高雅音乐艺术,联合四川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推出“用艺术的力量改变乡村——‘行走天府’走进土门村”特别音乐会,将以往在高雅殿堂上才能欣赏到的音乐会带到乡村原野中,让普通群众近距离体验一把音乐会的魅力,以音乐滋润心灵,提升艺术涵养、感悟美好生活。
 
  天蓝、水净、景美、人和。脚下这片发展的热土就是最大的舞台,收获金灿灿果实的劳动者们由内而外自然迸发出的欢声笑语就是最美的合音。
  当天下午,人头攒动、热情似火,现场展示的阳光玫瑰有机葡萄、东安湖大闸蟹等特色农产品,更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品尝,不禁纷纷点赞,到场群众有的抱着小孩儿,有的搀着老人,有的挥着扇子,有的倚着农具,尽情享受难得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步步高》《喜洋洋》乐曲声中拉开帷幕,箫、排箫、笛子、古筝、二胡、唢呐等十多种民族器乐轮番上阵,将现场演出气氛一轮轮推向高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不仅让音乐走进了乡村,更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国广大观众展示了土门村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群众精神面貌等方方面面的现状,生动展现了一个普通乡村近年来在振兴战略中的深刻变化与累累硕果,向全国亿万观众近距离展现近年来龙泉驿区洪安镇在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喜人变化。
  近年来,洪安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时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需求,大力提升区域影响力,立足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创新推出绚丽多“菜”、“柑”之如饴、“蟹”逅洪安、喜上“莓”梢、花海林麓五大田园社区,着力打造产业绿色高端、产品生态安全、链条协同完善、资源要素聚集、机制创新引领、人城境业和谐的新兴产业社区集群,同时注重生态涵养,发挥生态价值,传承优良文化,秉持“公园+”理念,探索“院落管家”自治,以得天独厚的生态底蕴孕育厚植本土优秀文化,用生态崛起、流量崛起、魅力崛起“三个崛起”的洪安豪情,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特别感谢四川音乐学院艺术家们冒着酷暑认真敬业地演出!我们惊叹于各位艺术家的精湛技艺,更钦佩你们风雨无阻的敬业精神,向你们真诚地道一声,辛苦了!
  爱成都·迎大运
  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
  成就不一样的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2020绿城如心小镇·东海苔花音乐季完美落幕
  • 下一篇:感动!七旬老人义务在社区开办乐器辅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