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民族国乐教学走进劳动一坊社区周末课堂

2020-07-30

       国乐进社区。劳动一坊社区党委自2019年3月,开展民族国乐进社区“周末课堂”活动以来,至今已开展三期——春季“周末课堂”,“暑期葫芦丝培训课程”,秋季“周末课堂”。为弘扬民族经典文化,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提高其演奏水平,社区将持续开展“民族国乐进社区”活动。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的精彩教学内容。
       葫芦丝中级课程,课前集体复习上节课学习的歌曲《阿瓦人民唱新歌》,本节课老师给孩子们着重讲解了吹奏技巧“倚音”,“波音”,“滑音”在乐谱中的吹奏方法。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指法示范反复练习。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吹奏技巧,老师将本首歌曲需要修饰的装饰音一一让孩子们做好标记。并将孩子们分组吹奏,挨个指导。最后老师检查了上节课学习的活指练习,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节拍吹奏很整齐。
       初级班,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边打节拍一边唱歌谱。先练习课本中的小调,复习吹奏《小夜曲》,《我有一只小羊羔》并学习《吹起芦笙跳起舞》和《草原园舞曲》两首歌曲的小调。
      艺术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孩子们接受了浓厚的艺术熏陶,学到更多的国乐方面的知识。民族国乐——葫芦丝课程的持续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社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将“周末课堂”活动越办越好。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暖!杨浦这家医院大厅音乐声再次响起
  • 下一篇:周窝音乐小镇村民的幸福生活:穷窝变"乐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