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双鸭山市朝阳社区:文化惠民生

2020-07-05

  7月2日,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进双鸭山市尖山区八马路街道朝阳社区。总面积为534平方米的社区办公用房内设立了多功能排练厅、创作培训室、多媒体阅览室、爱心超市、设备库和社区服务大厅,时刻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大提升了社区的办事效率和居民的幸福感。
  在排练厅内记者看到,30多名社区居民正身着演出服练习着舞蹈......据朝阳社区主任张金凤介绍,社区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惠民生,有乒乓球协会、健身运动队、七彩人生艺术团、舞蹈队,模特队、太极拳队等多个居民自治组织。今年4月18日“双鸭山市社区大学尖山区社区教育学院”正式成立。4月下旬开班至今,免费开设声乐、中老年舞蹈、合唱、健康养生、预防非法集资等6项课程,传播普及各种知识,也丰富居民了的业余生活。截止目前,尖山区7个街道办事处共33个社区全部具有一定规模的群众文化团体,其中百人以上艺术团体达到20多个。
  与此同时,朝阳社区充分发挥一个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社区党建工作平台作用。疫情出现以来,朝阳社区成立了由社区书记、主任为组长,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基层疫情防控排查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报送机制,实行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办法,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层组织和制度保障。
  朝阳社区还充分发挥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楼长和社区志愿者作用,细化网格管控,深入各小区对外省市返双人员进行反复地毯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实行社区干部包保制度,定时监测登记体温,定时叮嘱注意事项,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对监控人员做好心理疏导与关怀。随时监控围挡损毁情况,报修维修围挡、卡口交接人员管理。同时,社区第一时间关闭文体活动室,取消所有集体文体活动和老年人娱乐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家长公益讲堂直播分享走近京剧音乐
  • 下一篇:一杯咖啡=一场音乐会,这就是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