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东方市民音乐会归来:12场音乐会周末开演,最低票价15元

2020-06-15

  15年、679场音乐会、近百万人次观众群,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市民音乐会问世以来,取得了一串亮眼的成绩。
  暂停了一百多天之后,这个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普及性音乐会,将在7月4日归来,迎来第680场音乐会。
  今年下半年,每月第一个、第三个周六上午,东艺计划上演12场“周末版”东方市民音乐会,涵盖了独奏、重奏、交响、合唱等演出形式,在当前可售票数大幅缩减的情况下,仍保持了全场30、50、80元(学生票15元)的亲民票价。
  江苏东方交响乐团
  在西乐里远行
  今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柴科夫斯基诞辰180周年,为纪念这两位音乐大师,东方市民音乐会特别策划了两场音乐会。
  7月4日,来自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们将演绎贝多芬的多首经典作品,包括钢琴奏鸣曲《悲怆》、小提琴奏鸣曲《春天》、《C小调弦乐四重奏》等。
  8月1日,旅美钢琴博士印芝将带来十二首独立小曲组成的钢琴套曲《四季》,描绘柴科夫斯基乐曲中的四季轮回。
  此外,11月7日,指挥家常畅将执棒江苏东方交响乐团,奏响《黄河钢琴协奏曲》这首磅礴的东方之作。
  12月5日,“90后”新生代钢琴家张浩天将扮演成“时空旅行者”,用声音带领观众远行,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出发到《阿根廷舞蹈》《自由探戈》,最后回到艺术家充满东方哲思的原创曲目《万物灵源》。
  海上雅乐
  在民乐里溯源
  和偏向于追求“人文精神”的西方古典音乐不同,中国的古乐更崇尚“自然之美”。
  7月18日,浙派古筝第三代主要代表人盛秧联手浙江音乐学院翡翠筝团,将带来一场国风音乐大赏,演奏《十里红妆》《月儿高》《炫动江南》等古典与时尚并存的古筝曲。
  在西藏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无数歌者吟唱着流传了千百年的歌谣。9月19日,曾经的“摇滚少年”如今的 “斜杠大叔”宋晓军,会娓娓道来雪域高原上的“八千里路云和月”,开启一场西藏音乐根源之旅。
  古琴与古筝是中国文化的“活化石”,都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10月17日,在东艺扎根了11年的“海上雅乐”,将带领观众聆听数千年前,古人如何在古琴、古筝里说“我爱你”。
  11月21日,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夏小曹领衔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将献上一场中外名曲音乐会。其中一曲《侠心飞白》,由老锣为琵琶和弦乐四重奏而作,借鉴书法里飞白与浓墨、涨墨的对比,用弦乐四重奏衬托琵琶的音色和韵味。
  上海爱乐合唱团
  在合唱里高歌
  长路漫漫,少不了纵情高歌。
  9月5日,指挥家屠巴海执棒上海轻音乐团,将演绎上个世纪的“上海滩”旋律,比如,有着红粉流莺韵味的《夜上海》,有着绕指柔般情愫的《天涯歌女》《玫瑰玫瑰我爱你》。
  10月3日,国庆期间,上海音乐教育家杜晓华与上海栋梁合唱团携手,将带来《我和我的祖国》《乡间的小路》《沂蒙山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等经典合唱作品,重温岁月深处熟悉的旋律。
  12月19日,在艺术总监叶韵敏带领下,上海爱乐合唱团将让歌声乘着金色的翅膀,徜徉古今中外。
  暑期亲子专场少不了燕子姐姐。8月15日,为大小朋友们讲了三十多年故事的燕子姐姐,将携手青年钢琴家薛源、Arte弦乐四重奏,带来一场故事音乐会。这里有《龟兔赛跑》《卖火柴的小女孩》《小王子》《彼得兔的故事》,还会在故事间点缀勃拉姆斯、肖邦、舒伯特、莫扎特等大师的精美小品。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国家大剧院线上古典音乐会点击量破4亿
  • 下一篇:老马路社区音乐会 线上线下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