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传统音乐“阿斯尔” 深入部队促融合

2020-06-02
  蒙古族传统的宫廷音乐“阿斯尔”走过了千百年的磨砺与发展,在当下依然熠熠生辉。曾经为盛大节庆而演奏、演唱的传统音乐,今天依然可以走进当代人群、走进部队,与生龙活虎的战士们共同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鲜的传承活力。为了持续、全面地开展民族宗教蒙古语文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活动,察右后旗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旗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察右后旗阿斯尔艺术团,来到土牧尔台中心雷达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部队慰问演出活动。
  表演:察右后旗阿斯尔艺术团
 
  阿斯尔艺术团以民乐《察哈尔朝纲阿斯尔》和军歌《打靶归来》拉开了民族融合的序幕…… 马头琴独奏《草原连着北京》、男声独唱《小白杨》、女声独唱《英雄赞歌》、男女二重唱《军人情怀》、古筝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群舞《祝福》等节目的演绎,多元呈现了蒙汉融合的艺术风情,表达出蒙古族人民对官兵的深情厚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9年,土牧尔台中心雷达站先后被命名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旗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近年来,土牧尔台中心雷达站把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国防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作为加强军地交流,促进军民共建、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先后为驻地农牧民、土镇中小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讲授党课、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0余次,同时立足实际实施精准扶贫,先后帮助土牧尔台镇繁荣村、段些村修建公路3条,协助察右后旗更换用电线路1条,助力生环境保护开展植树造林1千余亩,长期帮扶困难牧民1户,定期送米送面、送医送药,积极为驻地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完成好我站作战任务的同时,较好的促进了军民共同进步。
  “阿斯尔”走进部队,以文化为纽带、以艺术为媒介,促进了各族群众与部队官兵的交流与互动,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传统民族音乐的当代传播探索了有益的方式。(来源:察哈尔右翼后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湖南浏阳:沙滩音乐节唱响“夜经济”
  • 下一篇:江苏警花“支教”西南山区:她为孩子送来阔别3年的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