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启动 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2020-05-25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以“文兴广西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四届“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在贵港市“荷美覃塘”景区启动主会场活动。5月23日当天,还开展了“走读广西·畅游贵港”自驾活动发车仪式、贵港主会场活动开幕式、线上书法艺术与人生讲座、“艺术花开 乐在贵港”考察等活动。贵港市的广大文艺爱好者、文化旅游志愿者、热心读者、旅游自驾车车友等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开幕式上,文化旅游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并带来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传统戏曲绝活、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我只是千万文化志愿者中普通的一名,但当千万名文化志愿者汇集起来的时候,文化的春雨将洒满人间,文化艺术的欢乐愉悦将传遍八桂大地。”文化志愿者梁永健告诉记者。据了解,梁永健加入“文化志愿者”队伍的3年多时间里,深入乡镇、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文化交流和艺术辅导工作,累计服务37场。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每一次服务都是文化的传播,文化志愿者是“全民艺术普及”的参与者和推广者,他们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景区开展艺术普及活动,丰富和活跃城乡人民文化生活,在八桂大地谱写艺术华章。
  未来一个月,全区各级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级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充分利用本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数字馆客户端等手段,依托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成果,搭建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大平台”,通过新媒体手段和趣味方式普及艺术知识,激发和培养群众对艺术的向往与兴趣。“众志成城·以艺抗疫系列优秀抗疫文艺作品展”讴歌英雄温暖人心,“江山美丽摄影作品走进白浪滩”海风习习美景依依,“基层群众美术作品展”用实践诠释艺术普及……线上线下引导群众欣赏经典艺术和优秀艺术,提高审美品位和审美水准。
  据悉,2017年广西创新举措将5月23日确立为“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全区124家文化馆(群众艺术馆)、115家公共图书馆、235家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单位互联互动,通过“大平台”“大展览”“大讲坛”“大展演”“大服务”开展艺术普及活动,覆盖城乡、惠及全民。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刚刚!麦田音乐节在磐安方前举办
  • 下一篇:太酷了!自己演奏的乐器自己做,“手作”风潮悄然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