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老人应学什么乐器比较好?

2020-05-21
  老年人应该学习什么乐器?以下几点应该首先要考虑。
  第一, 要看看你喜欢哪一种乐器?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就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会乐此不疲,从而才能获得更多的收获。
  第二,要量力而行,比如说年龄稍大一点或者身体不算很好,就不宜学习吹奏乐器,像唢呐等等,那样容易力不从心。
  第三,看一看学什么最方便。你想学的乐器周围有没有老师?学习的地点出行是否方便?学习的乐器是否携带方便?等等。
  以上三点供大家参考
  其实无论学什么乐器,真正学好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是“艺无止境"又给我们增加了一个不断追求的动力。
  不同的乐器也有不同的特点,有的乐器上手比较快,有的乐器上手就比较慢。上手比较快的有葫芦丝、古筝、笛子等,因为他们不需要过多的考虑音准问题。相对来讲,弦乐比较难一点,因为它们的音准是靠演奏者手指力度和位置来决定的,音准不准全在手上。所以,学习弦乐的人音准概念要求比较高。
  实事求是地讲,老年人学琴就是图个“乐”,在短时间内想达到一定的高度是不可能的, 年轻人也是如此。虽然学习乐器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越快越好,这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清楚,进步快的前提就是正确的演奏方法,从这一点来讲,选择好老师是相当重要的,有人说选择大于努力,这个话是有一定道理的。选择一个好的老师,选择一个好的环境,加上自己的不太努力,你的美好心愿一定能够实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柳梧新区达东村民族乐器培训班结业
  • 下一篇:《音乐全方位》明星公开课完美启动引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