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在博物馆听音乐会是什么体验?

2020-05-15
  在博物馆里听音乐会是什么体验?国宝级展品环绕,耳边响起穿越了千百年的经典旋律,这个特别的体验将出现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的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线上音乐会特别策划——“奇妙的和谐——2020国际博物馆日国家大剧院线上特别音乐会”将于18日19:00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播出,音乐会中会有嘉宾进行展览导赏。在那一天,藏品、音乐和你,将有一场美丽的相遇。
  选曲及形式呼应博物馆日主题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大剧院里也隐藏了一座“博物馆”。演出将分上下半场,在选曲及艺术表现形式上荟萃了羽管键琴、钢琴、古琴、舞蹈、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选取了多种不同风格的中外经典作品进行演绎,充分展现“中外对望,古今交响”的融合之美。
 
  展览+音乐的体验
  此次音乐会,艺术家们将走出剧场,来到充满博物馆气息的艺术空间表演,观众既可以感受音乐的魅力,同时也可云游国家大剧院各大展厅及公共空间,欣赏到《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以及《和声——国家大剧院院藏精品展》等展览。
  其中,《和声——国家大剧院院藏精品展》展出20多件珍贵的院藏品,皆是极具特色的绘画、雕塑作品。这些视觉艺术类作品中蕴含着音乐艺术的节奏与律动,在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艺术家们的歌声相和下,突破艺术“物种”的界限,实现音画无界,彼岸和声所带来的“奇妙的和谐”,观演变成耳目“忙不过来”的立体化享受。
  范迪安加入导赏环节
  本次音乐会由主持人谭江海主持,在导赏环节他将对话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及中国音乐史学家、音乐考古学家王子初,为观众深入解读一级文物、大剧院馆藏精品,以专业视角走进作品背后的故事。表演方面,音乐会也邀来了钢琴演奏家盛原、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及青年舞蹈家王亚彬。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花苑老年合唱团,唱响美好生活
  • 下一篇:成都锦江社区音乐厅用艺术向“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