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高雅音乐会“云”游陕西著名文物景区 展现音乐与文物交融之美

2020-04-16
  在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XSO西安交响乐团在陕西省文物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将先后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西安城墙五大著名文物景区,把东西方经典音乐与中华文明精粹互相融合,以“云上国宝音乐会”形式激发出音乐艺术与中华瑰宝的无穷魅力。
  4月18日晚8时,XSO“云上国宝音乐会”第一站将走进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首场直播在“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前奏响稀世乐章,60分钟演出以清新细致的声部交替带观众感受音乐与文物交融的沉静之美。观众透过音乐静静地与大唐对话,仿佛千年时光历历在目,隔着一层玻璃精彩上演。唐代何家村遗宝是一个奇迹,1000余件珍宝中金器总重量达298两、银器总重量3900多两,毫不吝啬地呈现出大唐王朝的繁华精致,让观众忍不住想象当时发生的故事。
  在西安这座拥有无数文物瑰宝的历史城市里,音乐与文物有着共同的艺术基因,都是人类穿越时间和空间屏障的两种文化财富,成为真正具有普遍性的存在。承载着历史文明宝藏的西安在不断开放和创造中大胆与国际接轨,让现代音乐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走向与世界文化的交融,开启珍贵文化遗产的探索之旅。
  这次“云上国宝音乐会”首站呈现的时间是4月18日(周六)20:00-21:00,主题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馆”;另外,4月25日(周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5月2日(周六)西安碑林博物馆、5月10日(周日)西安博物院、5月18日(周一)“国际博物馆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和5月25日(周一)西安城墙的音乐会主题正在会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三年开12家琴行:社区琴行钢琴培训教学古筝培训教室快速裂变模式
  • 下一篇:2020全球线上慈善音乐会演出阵容及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