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3个“95后”原创基层战疫MV 将用音乐记录更多永恒“瞬间”

2020-03-16

  “我也是你,不唯一;她也是你,不唯一;透过厚的墙,看到你的脸颊……”
  距离自己原创MV《窗》3月5日发布已过去一周,汪家仁还是会每天翻出来听听,“我们用音乐记录了平凡人在疫情中的真实表现,作品虽然不完美,但是我们不遗憾。”
  疫情期间,汪家仁和好友陈禹帆、段翀一起,历经20多天,创作了这支略带说唱风格的基层战疫MV《窗》。
  这3个95后自贡籍大学生深入社区拍摄基层面孔近百人,记录社区防疫中的普通人和志愿者的真实工作状态,希望能让更多人来关注、理解、尊敬他们,向这些平凡英雄致敬。
  向平凡英雄致敬
  三个自贡人
  “95后”少年热爱音乐
  98年的汪家仁、99年陈禹帆和段翀,目前分别就读于西华大学音乐系、四川大学中文系和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都是大三学生。
  初中时,三人是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的同学。高中时,汪家仁和段翀又一起在自贡市蜀光中学读书。少年们的友谊,不仅是一起运动、打游戏,更因热爱音乐显得深厚。
  从6岁就开始学钢琴的汪家仁,多年来的专业学习让他对音乐的理解和认知更加“传统派”,“小时候学音乐是爸妈要求的,长大后坚持学,就是单纯地因为自己喜欢。”
  中学时代,“学霸”陈禹帆的课余生活几乎不离说唱,他喜欢许多美国的嘻哈歌手,但凡最前沿的说唱音乐他都热衷听,并且还会跟着自学。
  在段翀看来,陈禹帆就是个随性“野兽派”,“明明是个理科生,却一直坚持自学音乐和乐器好多年,没事就喜欢自己写歌,记录自己的情绪。”受他影响,段翀也跟着听了说唱好多年。
  整首MV基调也从黑白到彩色,如少年们相信的一样,疫情终将过去,也像歌中写到“透过厚的墙 看到你的脸颊”,希望每座城市都恢复正常秩序,大家都能摘下口罩,透过窗看见乌云消散,阳光明媚。
  战“疫”音乐作品告一段落,但段翀希望,他们还能有力量持续去关注更多社会现象,“我始终相信,有些一瞬比一生长,我们会用音乐把更多永恒的瞬间记录下来。”
  关于未来,三个少年也有不同的打算:着手考研深造,去更多的地方、更大的世界看看,想从事幕后主创。但不论作何选择,他们对音乐的追求将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夜深人静,繁星满天,音乐的旅行正在向灵魂深处走来
  • 下一篇:奥斯卡最佳短片《校合唱团的秘密》:一个关于合唱“打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