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正版音乐免费听!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中山三院共推公益音乐治疗项目助战疫

2020-03-02
  为了应对疫情中后期凸显的心理问题,中山三院脑病中心近日在“云上三院”推出“方舱之声”板块,为大众免费提供个性化在线音乐治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2月29日从中山三院获悉,人民音乐出版社积极支持“方舱之声”公益项目的建设。该社向“方舱之声”提供一大批高质量的正版音乐,供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他相关人群免费使用。据介绍,这也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医院首次进行跨界公益合作。
  2月29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板块首发了《抗“疫”战歌》第一期的6首歌曲,包括:《每个人的战争 》(唐跃生词,姚峰曲)《因为有你》(李小军词,赵麟曲)《天使的身影》(袁英词,张千一曲)《解放军来了》(陈道斌词,王喆曲)《相信祖国》(慕容子敬、慕容榕词,戚建波曲)《坚信爱会赢》(梁芒词,舒楠曲)等。
  人民音乐出版社将分批上线更多优秀歌曲,传递大爱、温暖人心。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合作推出的《抗“疫”战歌——全国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选》音像专辑将陆续在“方舱之声”首发。
  “方舱之声”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开展精准音乐治疗。发布一周以来,同时在线收听人数均保持在一万以上。据中山三院支援武汉前线的精神心理科专家反馈,使用该板块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反馈良好,一位阿姨欣喜地告诉专家:“听了其中的音乐,感觉很放松,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记者获悉,中山三院是国内最早开展音乐治疗的医院之一,院内许多精神心理科专家一直致力于开展音乐治疗研究。此前,医院聚合众多优势学科成立的脑病中心也已计划在各科室开展音乐治疗,音乐治疗将成为医院的特色和优势辅助治疗项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音乐不可言说,但也不会保持沉默
  • 下一篇:聚焦音乐与艺术,“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第二日活动清单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