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身体节拍、释放自我” --区矫正中心联合天目西司法所开展迎春音乐矫正教育

2020-01-16
  区矫正中心联合天目西司法所
  开展迎春音乐矫正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做好矫正对象的心理排摸与疏导。日前,区矫正中心联合天目西路司法所以“身体节拍、释放自我”为主题,开展了春节前新进社区矫正对象音乐教育活动。该活动是静安区司法局自2018年开始在天目西路司法所试点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音乐心理教育,之前场次中组织了“鼓动新生”、“演奏打击乐器”、“舞为乐之心,乐为舞之声”等多场不同特色的音乐心理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力图通过用自己的身体进行“演奏”和“舞蹈”,以此敞开心扉,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特邀上海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资深音乐老师陆老师主持。老师首先对各位新进对象们进行了音乐治疗的介绍,讲述了音乐心理治疗发展过程,以及结合案例讲述了音乐对于人的作用。
  正式开始后,老师带大家开始了身体律动的环节,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结合爵士音乐,用拍手、蹬脚的方式,进行“身体演奏”。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还分为多组,通过接力的方式逐组进行演奏,大家跟随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如“卡农”、“恭喜发财等”进行了演奏,现场气氛其乐融融,迎春的喜庆感十足。
  下半场,老师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开始了音乐舞蹈的环节。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聆听音乐,通过分组进行不同的群舞。大家在舞蹈中还随着老师们的指示,不断自主创新动作形式,以此放松自身、展现自我,用全新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音乐放松环节,大家闭上眼睛,在音乐的包裹下,聆听着老师的引导,释放心理的紧张情绪。
  很快,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社区矫正对象G某表示:“活动的内容很新颖,在来入矫参加教育前没有想到有这样的教育形式,印象深刻。”社区矫正对象S某也表示:“自己平时因为身份比较压抑,参加这个活动得到了放松,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参加。”音乐矫正活动是通过音乐的方式,提高参与者的社交能力、自信心,有利于对象重回社会。静安区矫正中心将继续展开更多创新的活动,为辖区平安稳定助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大家微讲堂”听“大咖”讲述音乐与梦想的故事
  • 下一篇:亚运村春馨合唱团:谱写和谐曲 传唱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