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中国经典大型舞剧《丝路花雨》克拉玛依首演

2020-01-03

  《丝路花雨》自1979年在甘肃问世以来,走南闯北、越洋跨海,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飘洒花雨,传递和平友谊,历经近40载。该剧先后出访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达30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在中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多年来,这部作品先后赢得了“中国民族舞剧典范”“东方的‘天鹅湖’”“中国舞剧之最”等诸多美誉和盛名,其展现的绚丽璀璨的丝路文化、画工神笔张和英娘父女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也一次又一次深深打动了世界无数观众,赢得无数掌声与喝彩。

  甘肃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张沛说,《丝路花雨》是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弘扬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这部作品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了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
  来自乌苏市的游客段可鑫说:“看到朋友圈里发了这场晚会的消息,于是我就带着孩子来一起看了。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不出新疆就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文艺大餐,让孩子也了解中华文化是很有意思的。”
  据了解,这场《丝路花雨》是继2012年在乌鲁木齐演出后,这是第二次走进新疆演出,作为克拉玛依市“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艺系列活动”的开幕剧,还是首次在克拉玛依上演,12月20日、21日连续演出两场。12月27日、28日还将连续上演《冰山上的来客》红色经典大型音乐剧,12月29日上演“克拉玛依·冰雪之夜·新疆群星演唱会”,12月30日上演“克拉玛依2019荒野之夜·原唱歌曲大赛颁奖晚会”,12月31日上演“钢琴缪斯女神·李双寒巡回音乐会克拉玛依站”演出活动等。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用音乐开启新年
  • 下一篇:上海首个档案文化社区体验馆开放 家门口看老档案感受70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