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展演圆满落幕

2019-11-06

  昨天上午,南开区文化中心充满欢乐氛围,数百名老人欢聚一堂,饶有兴致地观赏2019·第七届中老年文化节“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展演闭幕式。市老基会共建社区银发文艺团队和中老年时报文化艺术团联袂奉献异彩纷呈的综艺表演。

  此次演出共分为四大篇章。伴随着大合唱《歌唱祖国》《走向复兴》铿锵有力的曲调,“国强 军强 民族强”篇章率先奏响,随后《把一切献给党》《我和我的祖国》等熟悉的旋律依次响起,引发台上台下齐声大合唱,演出现场激荡着浓浓的爱国情。在第二篇章“盛世大中华 领航新时代”中,老人们身着彩服载歌载舞,服饰表演精彩登台,展现出新时代老人成熟优雅的绝妙风采。第三篇章“壮丽七十载 华诞抒晚情”上演多个带有地方特色的曲艺节目,以老年人喜爱的艺术形式,抒发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诚挚的祝福。在第四篇章 “实现中国梦 壮美华夏风”中,细腻悠长的南方小调令人对江南水乡心驰神往,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演出在舞蹈表演《我们的中国梦》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雷动。

  2019·第七届中老年文化节自5月启幕,作为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也同时开锣。在半年时间里,《中老年时报》先后组织3000余名演职人员,相继走进全市20个社区,传递党的关怀和声音、弘扬社会主旋律,同时把400余个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满足了社区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使4万余名中老年朋友享受到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成果。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沙头角街道
  • 下一篇:世界的旋律在广州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