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全疆首个“快乐音乐教室” 落户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

2019-10-30
  10月22日下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三小音乐室传来悠扬的葫芦丝声,乐曲稍作停顿,一阵欢快的冬不拉声又响起。一时间,各种器乐的旋律此起彼伏,在这个偏远的县城小学显得格外悦耳。

  10月22日,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的“儿童艺术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捐赠的价值120多万元的“快乐音乐教室”飞跃千山万水,来到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为这里的两所学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份音乐礼物。这也是作为“儿童艺术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在新疆的第一站,全疆首个“快乐音乐教室”落户在察布查尔县,让这里的孩子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音乐的熏陶,感受音乐的美好!

  阿尔法和学生们在一起。

  当天的捐赠仪式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察布查尔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关桂珍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向热心助力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各位领导以及爱心企业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各位同学珍惜眼前的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杨春晖在致辞中提到,多年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秉承“立意发展,回报社会”的基本理念,致力于边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的音乐教育、艺术教育的提升和发展,承担着关注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扶贫、促进城乡教育水平等诸多公益责任。他说,将音乐带到乡村孩子们中间,让他们在音乐中体会爱、希望和梦想,愿孩子们的童年充满绚烂的色彩和无忧的歌声。

  捐赠音乐教室现场。

  捐赠仪式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和爱心企业代表向察布查尔县三小和盐城实验学校各捐赠了价值60多万元的“快乐音乐教室”,包含钢琴、古筝、架子鼓等全套音乐教学设备和数字化音乐教学系统MIDI作曲音乐教学软件,并表示后期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还将组织专业师资力量对这两所学校的音乐教师进行培训。

  为感谢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爱心捐赠,察布查尔县三小、盐城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向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赠送写有“大爱助学细润万物 情系教育惟宏隆德”的爱心锦旗。

  捐赠仪式活动中,曾获《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亚军、公益慈善大使阿尔法来到现场表演助阵。察布查尔县三小、盐城实验学校及阔洪奇乡中心校的孩子们也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以表达他们对“快乐音乐教室”建成的喜悦之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内江这位七旬老人遍寻53年在家里开起了“乐器博物馆”
  • 下一篇:哈尔滨市少年宫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建“优秀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