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以艺术为媒 让社区更美好

2019-10-24
居民积极参与艺术节活动。

  10月19日,首届坊间·社区公共艺术节“艺术与社会创新”高峰论坛暨文献展在成都市东部副中心市政景观公园举行,全面展示社区公共艺术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深入探讨社区公共艺术同社区发展治理之间的关系,探索艺术创新与美好生活营造的更多可能。本次活动以“艺术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由成都市锦江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办。

  社区治理案例生动有趣

  上午9时,一场新颖独特的文献展拉开了活动序幕。文献展包含社区文献、社区博物馆、艺术行动、日常戏剧、空间想象、居民作品等六大内容板块,由艺术家与“社区策展人”共同讨论、协作布展,共展出了20余个社区公共艺术项目和社区治理经典案例,每个案例都生动有趣,以动态参与的形式受到居民的欢迎。文献展将持续到11月上旬。

  据悉,文献展是首届坊间·社区公共艺术节的活动之一。9月24日至11月10日,首届坊间·社区公共艺术节陆续在成都13个社区开展。作为一种新颖的“社区+艺术”的尝试,艺术节旨在以美学助力社区发展治理,以艺术为媒,化解社区内人际问题,构建良好的社群关系。目前,坊间·社区公共艺术节已邀请30多位艺术家、社会工作者、人类学家、建筑师等不同学科领域的嘉宾,通过专题研究、讲座、工作坊、在地创作、文献展、论坛等方式,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提供新的探索方向。

  探讨艺术与社区融合之路

  当天,“艺术与社会创新”高峰论坛举行,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雷科,锦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罗文川参加论坛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艺术、社会工作、社会学、人类学、建筑规划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齐聚论坛,围绕“多元协作·社区共治”,共同探讨艺术与社区发展治理的融合之路。嘉宾从不同视角分享理论知识,多位实践者、艺术家围绕“社区发展中的艺术参与实践”等主题进行案例分享。专家学者们针对共建机制、打造更多社区文化艺术品牌等提出了独特见解。

  据锦江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区通过实施区域化党建、推进党组织全覆盖、提升基层治理组织化、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筑牢党建基础,社区文化振兴工程实施更为高效。

  据了解,锦江区积极发展社区教育,推动社区居民自主学习。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化运行,加快建设高品质的国际化社区。深度挖掘城市文脉,让历史遗存变为城市体验,让传统文化彰显现代魅力,“守望相助、邻里相亲、出入相友”的社区生活共同体正在形成。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通过电波,让听众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
  • 下一篇:传递时代音符,共赏一“城”一“歌”《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故事作品登录央视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