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全世界唯一的“全球乐器博物馆”竟藏有15000种乐器!

2019-10-08

  乐器博物馆(MIM)2010年4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馆,距离斯科茨代尔仅数分钟路程。这个独特的博物馆陈列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乐器,该馆藏有15000种各种乐器和音乐相关的物品,根据地理位置划分为五大洲的五个画廊和一个艺术家画廊供公众欣赏。你可以在这里聆听和体验到世界各地的音乐传统文化,还可以观看讲解影片,而且可以触摸和亲自把玩一些乐器,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和声音,此外还有定期举办的研讨会可以参与。
  MIM由美国知名百货公司塔吉特公司的前CEO和董事长罗伯特·乌尔里希所建立,他在和好友参观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乐器博物馆之后萌生了这个想法,并从1997年建成的巴黎音乐城项目中吸取了经验,最终花费超过2.5亿美元建立了这座占地超过1.8万平方米的博物馆。
  乐器博物馆设有永久收藏馆、特殊展览馆和体验馆,还包括一个可以容纳300人的音乐厅,用于举办音乐会。此外还可以隔着玻璃看到修复乐器的工作室,以及还有录音室、图书馆、餐厅以及带有音乐和音乐的礼品店音乐相关项目。可以说关于音乐的一切都可以你都在这里找到。

  在艺术家展馆内,存放着与著名音乐家如猫王、约翰·列侬、泰勒·斯威夫特等和一些音乐创新者相关的乐器,还有音乐会录像带、珍贵的照片、演出服装等。上在五大洲的地区展馆内,陈列着这里包含不同民族、部落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乐器,其中非洲和中东展馆陈列着撒哈拉以南、北非和中东国家的乐器和文物。亚洲和大洋洲展馆展出了来自包括东亚、南亚、东南亚、大洋洲、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的乐器。在欧洲展馆则会遇到从古董号角和脚踩式架子鼓到儿童的笛子等等应有尽有的乐器。拉丁美洲展馆展出了南美、中美洲和墨西哥以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乐器。在美国/加拿大展馆,可以看到一系列北美地区标志性乐器,包括阿巴拉契亚扬琴、夏威夷四弦琴和电吉他,这里还有一些美国乐器制造商的陈列,包括Fender、Martin和Steinway。
  在MIM的官方网站上写道:“音乐是全人类共享的东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美和幸福的源泉,是在庆祝活动中表达我们喜悦的手段以及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的强大力量。音乐也是我们终生的朋友我,乐器博物馆旨在延续人类的这一天赋和传播全球文化。”
  如果你是一名音乐发烧友的话,那相信这个博物馆一定会给你数不胜数的惊喜,有机会去美国旅行的话,不妨考虑将它假如你的行程中。如果你只是音乐小白也不必担心,这里友好的陈列和讲解一定会带你打开音乐世界的大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日本歌手:通过中国歌开始对中国产生兴趣
  • 下一篇:披头士进入俄中小学赏析目录,俄罗斯音乐家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