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在上海邮政博物馆 听守塔人、画家、音乐家讲述“家国70载”动人故事

2019-09-29

  28日下午,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家国70载”特别活动“诗歌影像汇”在上海邮政博物馆举行。“家国70载”全媒体行动报道过的众多家庭聚集一堂,与主持人一同发布《家国70载》“诗TV”作品,共话几代人的接续奋斗、薪火相传。
  来自航天、电力、医疗、教育、公交、船舶、建筑、音乐等不同行业的家庭,一一登台亮相,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家庭的故事。和家人一同登台的94岁高龄的曹鹏老先生,现场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传家宝”指挥棒。“我的一生都是祖国培养的。”曹鹏动情地说,“我能贡献一点就贡献一点,我一直说,‘趁我还活着,你们尽管用’。”
  “诗TV”由SMG融媒体中心首席主持人印海蓉策划,并由臧熹、陶淳、雷小雪、徐惟杰、周瑜五位主持人演绎发布。“诗TV”中的三段故事原型,正是选取自现场家庭血脉相承、共守同一份事业的感人故事。其中,五代“守塔人”叶超群家庭,用一百多年的坚守书写“人在灯亮”的誓言;金山农民画世家陈富林家庭,四代人用上千幅农民画描摹乡村振兴的发展长卷;音乐指挥家曹鹏家庭,三代人用音符传递爱与力量。
  “70年家国相依,小家的传承故事,折射出的是共和国70载的奋进步伐。”印海蓉说,诗歌是充满艺术张力的语言,《家国70载》“诗TV”希望通过主播们声音的塑造,结合情景再现、角色演绎等艺术表现形式,传传递出这些家庭可贵的精神信念。
  活动现场,这些家庭还将自己寄语下一代的心愿,分别写入“寄往未来”的明信片中,投递进一个特制的“未来邮筒”。十年后,也就是2029年9月28日,邮筒将再次开启,这些明信片将被一一准时寄出,它们将见证这些家庭的新一代们,如何在未来10年续写传承与奋斗的故事。
  据悉,“家国70载”全媒体行动自8月25日启动以来,全网总浏览量突破2100万,家庭故事点击量最高的接近340万,微博话题“阿拉一家门的故事”阅读总数突破1.1亿。国庆长假期间,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夜线约见》还将继续播出“家国70载”系列报道和专题访谈。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巴南将非遗搬上“歌唱祖国”千人合唱音乐会
  • 下一篇:盲人女孩考上音乐学院,感动背后折射的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