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巴南将非遗搬上“歌唱祖国”千人合唱音乐会

2019-09-28
  一曲清脆的“接龙吹打”唢呐声响起,全场观众的目光锁定舞台。接着,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同唢呐合着音乐节拍,拉开了全场表演的序幕。
  9月25日上午,“歌唱祖国”——2019年巴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千人合唱音乐会在巴南区政府广场精彩举行。
  清脆的唢呐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加入‘接龙吹打’的唢呐声,让快闪表演非常特别。”现场围观的年轻小伙张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更有巴南的味道!”
  据了解,接龙吹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到现在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站在台上以唢呐开场的姚博文,从小学开始练唢呐,到现在已经12年时间,曾多次经带着唢呐走出国门表演。
  在接下来的合唱表演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洞山歌”登场,纯朴悠扬的歌声响彻现场,掀起一阵高潮,让现场表演的“巴南味道”更足。
  木洞山歌的国家级传承人喻良华亲自登台。作为土生土长的木洞人,喻良华与木洞山歌结缘60余载,是木洞乃至全国响当当的“山歌王”。
  当天现场,4000余名干部群众与参赛人员,以音乐形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自巴南区镇街、企业、学校和区级部门的14支队伍次第登场,献上《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 、 《我爱你中华》、 《祖国不会忘记》等主题鲜明的经典歌曲。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共建共融!盘龙区人社局用六堂“音乐党课”讲好党史
  • 下一篇:在上海邮政博物馆 听守塔人、画家、音乐家讲述“家国70载”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