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共建共融!盘龙区人社局用六堂“音乐党课”讲好党史

2019-09-27
   9月25日,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从花灯剧《农保春风送万家》到老兵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盘龙区人社局一场以党课宣讲与唱红歌、诵经典相融合的音乐党课,让现场党员听众心潮澎湃。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拓展“北京路党建示范走廊”建设成果,推动北京路沿线党组织资源共用共享、阵地共建共融、活动共创共办,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党员、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能力,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盘龙支行共同举办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
  “盘龙区劳动管理机构最早可追溯至1952年,近70年来经数次整合重组,2010年正式组建昆明市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音乐党课第一讲中,盘龙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敏介绍道,为抓实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全局积极建设创业示范园、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园区、 创业空间等创业平台,举办“寻找盘龙最美创业人大赛”选树优秀创业典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现出“就业有位、人人有为”的盘龙风尚。
  现场通过《为群众幸福一路奔走》《为国家富强矢志奋斗》《咱们“就业人”》《只为民生福祉》《不服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六讲音乐党课,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回顾总结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历程及经验成果。让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

  • 上一篇:《行走的音乐》系列古典音乐赏析会之《“乐”游世界》
  • 下一篇:巴南将非遗搬上“歌唱祖国”千人合唱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