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永兴坊举办音乐会让学子亲近非遗文化

2019-09-10
  9月8日,恰逢白露时节,永兴坊开启“夏爽中国·嗨西安之嗨!同学,永兴坊欢迎你”开学季系列主题活动,活动至9月22日,期间青年学子凭学生证可抽取非遗美食或手工艺免费体验券。
  乐动坊间 唱响青春
  活动现场,原创音乐爱好者秦川、长安西安乐队等,演唱了多首具有陕西元素的歌曲,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一起唱响青春。
 
  现场摆放了魏府毛笔酥、宁强核桃馍等众多非遗美食,还呈现了刺绣、陶埙、剪纸、皮影、糖画等民俗手工艺品,游客在永兴坊开启礼乐年华、体验非遗、吟诵经典之旅。音乐会之后,是永兴坊与游客互动的吟诗大会,以诗“诵秋”的形式吸引各个年龄段的游客的参与,他们现场演绎经典诵秋名篇,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零距离体验非遗文化
  白露节气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之后,天气转凉。恰逢白露时节,永兴坊开展此次“夏爽中国·嗨西安之嗨!同学,永兴坊欢迎你”系列活动期间,每天举行原唱音乐会,游客可以在永兴坊非遗讲堂体验非遗文化,还可凭学生证抽取非遗美食或手工艺免费体验券,亲近非遗文化、民俗文化,与永兴坊一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与发扬
  永兴坊自2014年开园至今,一直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在《西安市建设“音乐之城”实施方案》中,永兴坊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荣膺传统音乐聚集区。永兴坊基于地缘传承的传统文化,发挥陕西传统音乐聚集区动能,不仅创建了永兴坊非遗剧场、百戏场,还开设“永兴坊非遗讲堂”“原创音乐聚集区”,致力打造陕西传统音乐文化的艺术精品,推动着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主办,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协办,新城区文化馆、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0

  • 上一篇: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与长沙学院音乐学院共建实践育人平台
  • 下一篇:西安中学生发起我市首个 音乐治疗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