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与长沙学院音乐学院共建实践育人平台

2019-09-09
  为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理念,搭建高校与社区互连互动、互利双赢的实践育人平台,引导大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 5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与长沙学院音乐学院合作共建启动暨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伍家岭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滨滨、伍家岭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杨秋华、人大工委副主任周莎莎、科大佳园社区书记傅佳、老年大学校长田华出席挂牌仪式,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腾,老年大学全体学员及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们共同参与。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音乐学院与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对接,开展了定期社区实践服务活动,学院志愿者同学们来到社区老年大学,为声乐班的学员们义务进行音乐艺术指导。活动中,志愿者同学们组织老年学员们排练歌曲,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教学,学以致用;学员们热情高涨,主动与志愿者同学们沟通、交流,学习效果显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这段时间的合作,双方达成协议,决定建立科大佳园社区与长沙学院音乐学院的长期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大学生实践教育活动。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滨滨在讲话中说道:长沙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应用型大学,主要是培养面向社会的应用型人才。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而社区恰恰能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环境与平台,帮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参与具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学以致用,在社会实践中丰富所学,检验所学,在实践中领会、体悟。同时,高校大学生进社区,参与社会实践,能为社区文化建设注入新的血液,带来新的力量,丰富社区文化建设的内容,提升社区文化建设的层次。大学生的培养是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共同责任,这次,科大佳园社区为我们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这是在承担培养人这个社会责任方面,作出了很好的表率。
  随后,科大佳园社区与长沙学院音乐学院现场开展结对共建,签订社区党支部与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旨在推动组织共建、党员共育、服务共抓、资源共享,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共建平台,推动双方工作成效。
  最后,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携手20名志愿者共同登台,以“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争做文明守法佳园人”为主题,共同宣读《居民文明行为倡议书》。代表们共同宣誓倡议,从自身做起,传播并践行好《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本次科大佳园社区与长沙学院音乐学院合作共建,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有利于进一步探索社会广泛参与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推进深度融合。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的顺利举行,必将为高校与社区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促进社区和高校的发展,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0

  • 上一篇:《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 让古典音乐成生活流行
  • 下一篇:永兴坊举办音乐会让学子亲近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