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爱与艺术同行”公益音乐会在广州落幕

2019-09-06

  由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荔枝(原荔枝FM)深度参与的2019“爱与艺术同行——与你,千人成禾”公益音乐会近日在广州大剧院圆满落幕,给观众带来眼球、耳朵和心灵的强烈震撼。
  9月2日傍晚的广州大剧院,外场平台上布置出一片稻田,男女两位行为艺术舞者用充满仪式感的插秧演绎,引导观众领取秧苗一同参与。
  当晚,广州大剧院一群有爱的员工自发组成阿卡贝拉乐团,在现场展开快闪表演。他们在不间断的浅吟低唱之中时而聚拢,时而散开……低音、中音、高音随着节奏不停变换,吸引更多人向快闪区汇聚,迅速点燃现场气氛。
  在剧场入口,由广州环卫工人的子女所组成的儿童非洲鼓队,用欢乐的鼓点同时感染着观众、舞者和乐者的情绪。剧场内,在特别设计的沉浸式空间,表演区中心洁白的米粒流线成堆,朗诵者诵读关于艺术和公益的语言片段,配合来自公益一线真实温暖的TED演讲,公益故事在剧场被一一讲述,充满美感与灵性的公益之声,深入人心。
  此外,音乐会还融入了社区儿童戏剧、乐器独奏独舞、木偶剧等多种形式。
  荔枝方面表示,作为国内知名的声音互娱平台,荔枝一贯坚持UGC属性,关注普通大多数人的声音价值和生活状态,“这一次参与公益音乐会,也是希望借助‘艺术+公益’的形式,让更多普通大众感知公益的力量,引发他们对公益的思考。”
  纵观目前已有的国内慈善公益音乐会,或是脱离人与人联结场景的高端交响乐独奏会,或是弱势群体表演的拼盘综艺形式。由荔枝参与的这场公益音乐会,则在保持高格调艺术水准的同时,突破专业壁垒,真正将音乐艺术与公益行为融合,成为广州乃至大湾区的一个公益活动品牌。
  音乐会开始前一周,主办方与荔枝APP共同发起声音征集活动,网友通过“为流动儿童读诗”,共同呼吁社会关注流动儿童群体。在音乐会结束后,这些声音将送到千禾社区基金会的城中村项目点——“小禾的家”,为流动儿童的成长送去美好祝愿。
  当晚,“为流动儿童读诗”环节也直接被搬到现场,“小禾之家”社区儿童诗歌朗诵团的孩子压轴出场,各地方言与普通话交错,一起朗读英国诗人简·泰勒的名作《紫罗兰》,稚嫩的童声感动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还为流动儿童的诗朗诵专门辟出了线下空间展示,提供“打印声音明信片”体验项目:荔枝向入场观众提供专业的录音及打印设备,后者录下想对孩子说的话,就能把声音片段制作成二维码,印在特制的明信片上,作为礼物送给音乐会的嘉宾。


0

  • 上一篇:广州市民可免费观赏百场艺术名家演出
  • 下一篇:全国首次由残疾人合唱团演唱全套《黄河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