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万名琴童参演 音乐名家汇聚

2019-08-21

   由中国文联倡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晓雯音乐教育集团、温州音乐家协会执行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百场音乐公益活动全国展演前日在温州体育馆隆重拉开序幕。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韩新安,著名音乐教育家、音乐学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评委赵易山,上海音乐学院前副院长朱钟堂教授,上海音乐学院管风琴艺术中心主任朱磊教授,中国音协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大汉,天津音乐学院手风琴键盘系教研室主任高继勇,武汉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朱波,星海音乐学院电子键盘专业教授谢及等一批中国音乐界名家汇聚在温州,为此次音乐盛会助力并为温州能举办这样的盛会道贺。
  作为中国音协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今年强力打造的公益项目,《我和我的祖国》2019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百场音乐公益系列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在全国各地展开。百场音乐公益系列活动涵盖了音乐名家面对面、公益音乐会、“小手拉小手”等多重形式的音乐公益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展演,在新兴音乐群体里面培养和选拔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音乐教育队伍,对普及提高全民音乐素养起到推动、引领和示范作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前日的温州体育馆展演中,来自晓雯音乐学校全国各地400所分校近万名琴童云聚,在音乐会上通过极富表现力的多民族、多地域、多元化的音乐表演,奏响了“中国梦”的华丽乐章,充分展现了“中华情”的文化内涵。庞大的演出队伍和气势恢宏的演出场面令音乐家们不断翘指点赞,尤其对温州晓雯音乐向全国输出温州音乐特色教育品牌、形成音乐普及效应表示惊叹。
  另悉,温州晓雯音乐学校在海南、山东等革命老区的十多所学校捐建音乐教室,为当地学校公益音乐支教、用歌声陪伴老区的孩子度过童年,已经坚持了数年,前日,这些受资助的学校学生代表,受晓雯音乐教育集团之邀请参加了本次展演。


0

  • 上一篇:校园“扫地僧”!56岁保安弹钢琴技惊四座 文武双全不是吹的
  • 下一篇:山村里的幸福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