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海心沙将变身“湾区音乐博物馆”!

2019-08-13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国际灯光节主会场、广州亚洲美食节主会场……
  多年来,海心沙亚运场馆已经成为广州城市新名片。
  亚运会后,海心沙岛的改造一直备受关注。
  最新消息来啦!海心沙亚运场馆将迎来升级改造,将变身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广州海心沙湾区音乐博物馆设计邀请招标国际公开征集投标单位的公告”。公告显示,广州市拟对海心沙亚运场馆升级优化改造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
  启动全球招标
  为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现拟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在境内外公开征集湾区音乐博物馆建设项目设计投标单位,从中选出有实力,有经验的优秀团队参与投标。
  海心沙位于城市新中轴线和珠江的交汇处,地理位置重要,曾为亚运会开闭幕的主场馆。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充分展示了广州无与伦比的现代化风貌和城市活力。
  据了解,海心沙岛占地17万平方米、现有保留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其中西区场馆(含地下空间)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与广州塔、花城广场、珠江夜游等形成了旅游热点地区,是广州重要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
  变身大湾区音乐文化高地
  湾区音乐博物馆项目设计目标是在基本保留原有亚运看台建筑的前提下进行改造设计和活化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打造海心沙湾区音乐公园,构筑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文化高地和枢纽。
  本次招标提交设计成果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博物馆建筑设计方案,二是看台整体改造策划概念方案,三是海心沙岛规划方案。
  博物馆的功能主要包括静态展陈、活态展演及研究教育三大部分,室内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置固定展览和临时展览(主题展览)、小型沙龙式交流场地、实验剧场、琴房及音乐家工作室、录音棚等。
  在配套功能方面,博物馆主要包括互联网音乐展示体验、音乐文创产品展销、多功能会议、文创办公、大型演艺剧场、精品公寓、配套商业服务、停车服务。
  怎么样?
  是不是很期待呢?

0

  • 上一篇:小候鸟们这堂特殊的音乐课,科技感十足!
  • 下一篇:社区教育研究中心在京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