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小候鸟们这堂特殊的音乐课,科技感十足!

2019-08-12
  看到琴键随着屏幕上的动画片配乐自动弹奏,小朋友们一下子围了过来,站在钢琴边看得出奇,小手指甚至情不自禁地模仿着舞动起来……
  这个暑假,来到广州市海珠区的“小候鸟”节目很丰富,11日当天他们在雅马哈钢琴(广州)旗舰体验中心,进行了一堂专业且高科技的音乐会,开启奇妙的音乐体验之旅。
  让孩子们通过音乐看世界
  羊城派记者在现场获悉,美国巴德音乐学院招生官见面会暨雅马哈高科技新品展演带来了多元的音乐启蒙。星海音乐学院的教师、国内外知名学府音乐琴童玩转音乐与科技的跨界与融合。孩子们还借助音符来了一场奇妙的“穿越”,见证成都的钢琴师如何运用雅马哈“远程智能自动演奏钢琴”。
  据了解,该项技术在美国和日本已开展了30年,近一两年才引入国内。音乐欣赏的间隙,美国巴德学院亚洲地区首席代表、招生官莫灵风用流利的普通话,向学生们介绍的美国音乐教育的特点、中美音乐教育的区别,从音乐教育层面进行科普。在巴德音乐学院学习二胡和古筝的两位同学还分享了在美国的学习经历,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
  据介绍,巴德音乐学院由具有158年历史的著名文理学院巴德学院创立,是美国最优秀的音乐学院之一,重在培养东西文化兼备跨界的音乐家。
  多方托举“高科技”音乐课堂
  今年7月,海珠区团委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海珠区少儿图书馆等单位,通过“政府主导、机构承办、社会支持”的模式,持续擦亮“幸福家”系列公益品牌,“小候鸟”暑期圆梦课堂作为其子项目,不断升级体验,为全区“小候鸟”奉上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暑假。
  暑假开始后,服务承接方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音乐启蒙便是其中之一。来自疯乐学唱音乐培训中心的音乐教师,现场教孩子们唱起歌曲《向日葵》,寻找即兴的音乐感觉,体验针对发声肌肉的声音训练,并配合音乐的律动、节奏的把握,肢体语言与音乐的结合等感知音乐。
  现场赞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该中心捐赠了一批音乐课程,将现场音乐带来的美好,延续到琴行之外,带到孩子们的日常课程中。
  多个音乐机构合力,给孩子们创造了一堂科技感十足的音乐教育。“我们最新科技的远程教学钢琴系统,已经在全世界的顶尖艺术院校应用于日常教学,解决了因为距离造成的教育差异化问题。很高兴能为孩子们提供更高科技、更优质的音乐课堂。”雅马哈钢琴华南地区负责人称。


0

  • 上一篇:中山400多项活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 下一篇:海心沙将变身“湾区音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