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千名音乐少年将在申城多处每天不间断演奏7小时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启动

2019-08-10
  美妙的乐声,将陪伴申城少年儿童度过炎夏。为助力上海打响“文化品牌”,推动上海少年儿童音乐文化水平持续提升,促进少儿音乐国际交流,“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今天在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启动。
  本次音乐周将从8月16日持续至8月25日,包括“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少儿经典音乐汇演”等几大环节组成。
  其中,从8月16日至8月22日在连续7天,“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活动将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音乐角、上海静安大悦城、上海合生汇、小音咖音乐学校等多地举行,每天不间断演奏7小时,以音童器乐或声乐表演以及广大市民演奏或演唱接力的形式展现。届时,将有近千名音童参与此环节,共同创造“累计时间最长的少儿音乐表演活动”这一全新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此外,“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活动将邀请国际著名即兴钢琴演奏大师、钢琴演奏家刘念劬,在上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音乐教育”互动演讲。同时,中国“昆曲王子”张军,以及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汤蓓华,将在上海海上梨园、上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分别从“中国戏曲、传统文化”“儿童音乐教育”的角度与广大热爱音乐的孩童以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分享。此外,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西乐器展览与互动体验活动还将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期举办,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和熟悉中西方等各门类乐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了解音乐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在这个环节进行其他三十五场深入社区、深入学校的音乐讲座,以及音乐交流活动。
  对于具备一定音乐基础的少儿来说,音乐周中的“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将是难得的成长机会。主办方将通过海选征集全国范围内的国际少儿音乐优才,借助主题性大师班进行专业的指导与交流。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指导,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承办,并获得了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静安大悦城、上海合生汇等四家单位被授牌“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公益基地”。

0

  • 上一篇:邵东:千人观看魅力艺术节专场晚会
  • 下一篇:中山400多项活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