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常二社区居民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2019-02-16

  近日,“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走进武汉市江汉区常二社区,社区文艺团队和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舞蹈、大合唱、双簧、柔力球表演等9个精彩的节目,为300多名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常二社区居民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社区网格员陶婷和社区老年合唱团团员们联合表演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礼,唱响时代最强音。“这个节目很新颖,将我的流行唱法和合唱团的美声唱腔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这是我们社区送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刚刚演出完的陶婷激动地说。作为常二社区的网格员,陶婷扎根基层工作,同时,有文艺特长的她经常与社区的文艺团队合作表演,为社区居民带去欢乐。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成团15年,团队成员达100多人,常二社区老年合唱团是社区文化活动的生力军。活动现场,常二社区老年合唱团还带来了大合唱《江山》、模特秀《今天是你的生日》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是我们合唱团第四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了。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全国也是一个大家庭,每年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与全国人民分享新年的喜悦,我们都很开心。”合唱团的团长吕胜林说。

  与军运同行军旅操《年轻的士兵》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这是武汉的大事,也是每一个武汉人的骄傲。与军运同行,为军运添色彩,常二社区舞蹈队带来了与军运同行军旅操《年轻的士兵》,节奏欢快、整齐划一的表演展现了武汉人不一样的热情和活力。

  舞蹈、太极、柔力球……常二社区的文化氛围很浓厚,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社区文化广场每天都会分时段举行文体活动。“我们社区连续5年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专场,居民朋友们的参与热情很高涨。”常二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华青说,“能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示我们常二社区人的精神面貌,大家也都很自豪。”

  作为汉兴街第一个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的社区,常二社区还经常被街里其他社区当成“标杆”,传授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经验做法。
 
 

0

  • 上一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这场快闪 催人奋进!
  • 下一篇:长春建设“互联网+”社区学院 打破知识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