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石家庄社区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成立

2018-09-22

       9月17日下午,石职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石家庄社区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成立大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教授,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志鹏,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主任曹静韬,首都经贸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王竞达,河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薛平友等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五期全国社区教育管理者研修班”全体学员,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王文宝副院长主持。


       大会开始,王升院长在致辞中首先简要概括了学院三十四年的发展历程中打造的亮点与特色。王升院长指出,社区教育是石职院作为一个高等院校服务社会职能的彰显和汇聚;“石家庄模式”让学院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使高职教育更接地气,也让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更加富有特色。“石家庄模式”作为社区教育的一个特色与亮点,在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体办社区教育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王升院长说,终身教育是给人深的教育,社区教育就是个给人宽的教育,我们希望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社区教育变的更加具有“刚性”,通过社区教育不断推进人的现代化,从而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和社会的现代化。


       随后,张新茹主席和薛平友副会长为石家庄社区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揭牌;学院院长王升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明华颁发聘书。
       刘明华院长在发言中表示音乐舞蹈学院成立后一定利用好社区学院这个平台,组织引导好社区音乐舞蹈教育工作,为提高我市社区居民文化艺术素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新茹主席在讲话中表示,音乐舞蹈作为艺术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对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有着其他教育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社区学院能重视资源整合,发挥学校的教育优势,开放办学,促成全社会资源共享,实现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一体化和社区教育的共享、共建、共管。
       刘志鹏副会长首先对音乐舞蹈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石家庄模式”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职业技术学院与社会资源的高度融合,其利用社会资源来推动社区教育的发展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理念。刘会长还从教师队伍发展、教学资源建设、开展非学历教育学习框架体系的研究、如何促进社区教育成为国民教育系列成员等四个方面为石职院社区发展规划提供了思路设计。


       郝如玉副主任委员在最后讲话中指出:石家庄社区学院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极强的精气神,以社区税务学院为突破口使社区教育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今天音乐舞蹈学院和宪法教育学院的成立,既兼顾到了居民的兴趣爱好,又兼顾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普法意识提高的要求,使石家庄社区教育形成了布局更加合理的良好态势。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社区学院美轮美奂的歌舞展演及各二级学院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下午5点30分考察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及“第五期全国社区教育管理者研修班”学员对石职院的社区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石职院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富于创新性,对全国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0

  • 上一篇:以音乐丰富“双节”文化生活 大连M3城市音乐馆精彩活动连连看
  • 下一篇:班杜拉琴手风琴二重奏音乐会 在椒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