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芳华厦门”音乐会探班 杨慕:接下来想为孩子们写歌

2018-09-21

  编者按:9月20日晚,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芳华厦门”主题音乐会,将在位于沙坡尾的中华儿女美术馆拉开序幕。而在继《厦门亲像一首歌》之后,台湾著名音乐人杨慕的第二首厦门主题曲《厦门赞美诗》也将在音乐会当天发布。距离音乐会的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来自沙坡尾附近小学的小记者们,也应邀“探班”此次音乐会的排练现场。
  在与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杨慕坦承:是教育成就了自己,希望接下来能有机会,走到学校里,为孩子们创作一些适合他们年纪和声音的歌曲。
  小记者:听杨老师讲那过去的事
  夕阳下的沙坡尾,宁静而美丽。然而,微风乐集音乐工作室却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这是怎么回事?让我自豪地告诉你,我们十几个小记者正围着杨慕老师,听他说过去的事儿。
  杨老师深情地告诉我们,他出生于台湾省东部,五岁时就喜欢上音乐。由于家境贫寒买不起任何乐器,于是,学校礼堂的那架古老钢琴便陪伴他度过了童年。自幼勤奋的他在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大学经济系,当我听到当年一个班级才有两个同学能上大学时,一股钦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读经济学的怎么成了音乐家?话匣子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杨老师娓娓道来:大学时,他与一些音乐爱好者掀起了校园民谣运动,便开始了创作生涯,逐渐发展成为音乐制作人,经济学就以技能形式存于自身。当我听到李宗盛、蔡琴、齐秦等歌星都是他的合作人时,心底充满了羡慕。
  说到《厦门亲像一首歌》,杨老师更是喜形于色。成名后,他离开台北,足迹遍布世界各地。2013年,他一踏上厦门就爱上这座城市,于是策划了“音乐厦门”计划,联合海峡两岸音乐人,从厦门发声,让全世界都听到厦门。事实也是如此,金砖会晤期间,《厦门亲像一首歌》四处传唱,全世界确实听到了厦门!此刻的我,心中充盈了满满的感动。
  “音乐可以令人聪颖,希望你们能爱上音乐,把自己变得更加聪明。”杨慕老师的临别寄语一直在耳畔萦绕……

(思明小学四年(4)班 许家玮 指导老师:黄海鹏)

0

  • 上一篇:高行举办楼组“快闪”音乐会
  • 下一篇:以音乐丰富“双节”文化生活 大连M3城市音乐馆精彩活动连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