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小区播报] “爱由心生 悦动人生”宁康苑社区老年人音乐照护活动

2018-07-18

  2018 年7月16 日上午,宁康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常青藤社会组织在三楼活动室开展了“爱由心生 悦动人生”老年音乐照护活动。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高龄、独居、空巢等各年龄层次的老年人积极参与。
  音乐照护的理念是在群体活动的氛围中,由专业人士带动,根据不同对象而设计的音乐节拍,配合参与者身体动作的变化,获得身体活化、心情愉悦的效果。活动中,常青藤社会组织的老师带领老年人熟练音乐照顾的基本动作,随节奏而动,放松心情感受到愉悦。中间插入游戏环节,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让老人感受在整体的氛围中找到自身的价值。
  本次社区音乐照护活动为各个年龄层次的老年人提供了专业性精神关爱服务,提高了老年人的晚年精神生活质量,提升了老年人的活动参与度,欢快的乐曲为老年人带来了精神愉快放松。(栖霞区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  朱光雨)

0

  • 上一篇:社区“快乐口琴队” 用音乐传递快乐
  • 下一篇:团区委、区总工会联合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大学生志愿者来高陵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