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乐团小分队走进东辽县

2018-03-11

        本报讯(记者 于芯 实习生 李晨琪)踏着新春的喜气,满载新年的祝福,2月28日,元宵佳节前夕,“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乐团小分队不畏严寒,走进东辽县金州乡大度村和双福村,将饱含深情的“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与当地群众共庆元宵佳节。
        听说“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乐团来村演出的消息,身着节日新装的村民们扶老携幼,早早就守候在了演出现场。在金州乡大度村,“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乐团小分队的队员被乡亲们的热情所感染,激情饱满地为大度村村民表演了女声独唱《阳光路上》、扬琴独奏《将军令》、男女声对唱《敖包相会》、陶笛独奏《阿爸的故乡》《夜深沉》等10个精彩而又接地气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村民驻足观看,鼓掌叫好。
        短暂的休整之后,“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乐团小分队又来到金州乡双福村,继续为村民表演精心编排的节目。虽然刚刚演完一场,但小分队队员们还是精神抖擞地上场,不打折扣地表演了萨克斯独奏《桔梗谣》、古筝独奏《茉莉芬芳》、男声独唱《康定情歌》等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其中,3位演奏家表演的小提琴齐奏《绒花》,悠扬隽永的旋律,引得台下村民掌声雷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演出在《好运来》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节目太精彩了!这些节目以前也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现在近距离的表演给我们看,真是大饱眼福。这也让今年的春节更有文化味儿、更加丰富多彩。”大度村六组村民乔淑云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是长影乐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指示精神,精心策划编排的下基层慰问演出系列活动之一。从春节前开始,乐团小分队深入我省多个乡(镇)、村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将精心准备的艺术盛宴送到百姓身边,将人民文艺正能量传递到百姓心坎儿上。“红色文艺轻骑兵”长影乐团小分队用真情的表演、动情的演唱,让全省各地的广大群众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展现了我省文艺工作者“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艺术”的情怀。

0

  • 上一篇:“梦伴京程”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幼儿园
  • 下一篇:媒体调查新学期宁波家庭培训消费:一门学科一门乐器是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