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新原创校园音乐故事秀栏目《青春有歌》将开播

2020-10-01
  为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和立德树人的作用,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于近期重磅推出一档全新原创校园音乐故事秀栏目——《青春有歌》。该栏目旨在推出一批在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和一批受到青年师生喜爱的校园歌手,让观众全面感受校园音乐的真正魅力。《青春有歌》每期节目时长30分钟,将于2020年10月在CETV-1电视频道,以及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长安书院,QQ音乐、哔哩哔哩、抖音、央广云听等平台同步播出。
  《青春有歌》节目每期设置一个音乐主题,邀请经典校园歌曲音乐人、新声代校园歌手与主持人一起“唱”聊从80年代影响深远的台湾校园歌曲到90年代大陆流行的校园民谣,以及新时代优秀原创校园歌曲作品,分享歌曲创作演出经历和音乐背后的故事。
  《青春有歌》栏目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诗人吉狄马加以及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宏光作为专家顾问。同时,还邀请到叶蓓、程琳、黄鹤翔、香香、周艳泓、汪正正、谷峰、孟文豪等著名音乐人作为导师嘉宾参与了节目录制。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青年师生唱作人来到节目录制现场,在节目中与前辈音乐人切磋交流,让校园音乐创作在传承中创新发展。
  在节目中,北京大学宋玺、中山大学王凯、上海音乐学院潘成、武汉科技大学刘洪毅等优秀校园新声代歌手,用自己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作品唱响新时代乐章、展现新青年风采!接下来,《青春有歌》栏目还将邀请来节目录制的歌手嘉宾参与“青春有歌——全国高校巡回系列青春歌会“、大型主题歌会、以及新年和春节综艺特别节目的演出。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唱响希望,一本书、一支话筒、一堂课、圆山村孩子音乐梦”
  • 下一篇:素质教育带动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