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文化自信是国民的基本素养

2020-08-05
  文化自信是一种传承,对前人经验总结的认可,也是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
  文化自信是爱国的根基。教育从娃娃抓起,怎么抓,学习自己的语言文字,听传统故事,学习公民基本道德,同样也要学习家规家训。这些要素影响着一辈辈中华儿女,正是这些要素的传承,让中华文明繁衍五千年而依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文化自信可以让一个个家庭知道自己的“根”,老一辈人没有学习过多少文化知识,但都知道自己作为中国人要有的担当。为什么以前很多科学家能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把满腔热血洒在这贫瘠的国土上?这是从小受到家族教育熏陶,形成的一种使命感。
  文化自信需要的就是藐视一切的态度。为什么以前的中国方块字那么整齐,那么美,现在被123/ABC取代了?谁能说古代的科技不先进?谁又能说以前我们没有引进国外的语言文字?正是这种可以藐视一切的自信,让古人翻译国外典籍,包括各种经书之类的,首先想到的是怎么让国外的文字与我们的方块字融合,不那么突兀,而且还要符合国人的阅读习惯,真正做到“信达雅”。
  文化自信,培养的祖国的传承,是对自己祖国的一种高度认可。21世纪,什么最贵?不是人才,是文化自信,认可自己的祖国,才能全身心投入祖国的建设中,才能不顾外界的诱惑,一心为报效祖国而奋斗。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教育部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发布
  • 下一篇:中国古代乐器展即将亮相国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