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大手牵小手以琴会友 上海学生民族乐团夏季音乐节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0-08-01

  悠扬的乐声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响起,昨日“青春的乐章”——上海学生民族乐团夏季音乐节专场音乐会以线下演绎、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多所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大手牵小手”,同场演出共奏民乐精粹。
  本次音乐会上半场由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杨浦区少年宫以不同编制的民乐组合演绎《印象江南》《欢乐歌》《竹林茉莉》等作品;下半场,由着名指挥家王永吉与上海民族乐团青年指挥姚申申联袂执棒上海学生民族乐团,为观众带来了充满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阿佤山》《七彩之和》以及感人至深的《我的祖国》。此外,最新抗疫作品《悘慦》也在音乐会上首演,乐曲描写了中华儿女同心抗“疫”的感人场景,勉励学生树立不畏艰辛、团结互助、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示上海以艺抗“疫”的行动成果。
  上海学生民族乐团与上海学生民乐联盟成立五年来,建立了68所成员单位,覆盖全市16个区的中小学和8所高校,已累计举办40台民乐学生专场音乐会,培养八万余名学生。乐团也得到上海民族乐团演奏家们的倾囊相授,上海民族乐团团长、上海学生民族乐团团长罗小慈说:“希望学生们持之以恒,通过学习民族音乐感受民族文化,成为爱民乐、爱祖国、爱家乡的优秀学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把音乐写到老百姓心坎里
  • 下一篇:重聚北京舞台I 阔别188天后 北交音乐家“很珍惜这次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