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奇妙的和谐:国家大剧院2020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音乐会”奏响

2020-05-22
  5月18日晚,作为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系列线上演出中的特别策划,“奇妙的和谐:国家大剧院2020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音乐会”拉开帷幕。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本场音乐会中,艺术家们和导赏嘉宾走进了大剧院舞台之外的“宝藏”空间,在阔别了数月的展厅中,带领观众在百余件展品中畅游音乐海洋。
  在当晚音乐会的上半场,钢琴家盛原在大剧院的东展览厅里演奏了巴赫的《C大调前奏曲与赋格》、高平的《杂感No.1》及德彪西《意象集》卷二的三首作品。其中,巴赫的《C大调前奏曲与赋格》使用的是大剧院院藏的羽管键琴。
  演出时,大剧院的东展览厅里正展出着《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这里汇集了安徽省内外35家博物馆、艺术院团及相关机构的近300件文物精品和珍贵资料,时间跨度长达7000余年。12年来,国家大剧院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与多家文博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了具有大剧院特色的“中国古代音乐文物系列”展览品牌,这场展览是该系列的第11场。
  此外,古琴演奏家陈雷激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还在大剧院橄榄厅前的大铜门处,带来了《广陵散》《劝君更尽一杯酒》《流水》三首作品。一首首古琴名曲在大剧院这座现代建筑的空间里绕梁回荡,在“奇妙的和谐”中引人回味。
  值得一提的是,古琴曲《流水》部分特别邀请到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即兴起舞,让音乐、舞蹈在此相汇。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北师大发起“艺术类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资源共享行动”
  • 下一篇:乡村里的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