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揭秘!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的琴都多少钱?

2019-11-16
  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的琴都多少钱?中央音乐学院代表着中国音乐的最高水平,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优秀学子,是所有音乐生的梦想圣地。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用的琴什么样,价格是多少?你了解吗?

  21万的小提琴你见过吗?30万的巴扬手风琴的音色你听过吗?每天弹辆跑车你信吗?

  “你可以说我弹的垃圾,但你不说我乐器垃圾!”

  早就知道乐器贵,但不知道原来是这么贵啊!人民币的声音就是那么悦耳!

  乐器为什么这么贵?

  材质做工成本高

  例如交响乐中的长笛,它的材质最开始是用木头制作的,到了后来开始采用金属材质。从低级的黄铜、白铜、镍银合金到银合金,9K、14K、18K、20K、24K金、铂金长笛等。价格也和材质直接挂着钩。

  小提琴,入门千百元,上不封顶。木料,它的制作方式,制琴师傅的知名度等,也是决定小提琴价格不等。

  保养难

  例如大提琴是损耗最快的,保养非常难,不太容易传世,像小提琴、中提琴,可以放到恒温恒湿的酒柜里,但是大提琴没有那么大的柜子 。如果遇到阴雨天气或者下雨太多的话,声音会变闷。

  提醒学弦乐器(二胡、小提琴等)的同学,尽量让你的乐器处在相对干燥的环境,以免受潮。

  乐器这么贵,是不是不能学了?

  会有不少人觉得喜欢音乐,但是乐器太贵,家里负担不起,是不是就不能学音乐?当然能学,在自身能力可接受的范围内认真挑选一件性价比高的乐器,认真学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注意:对于弦乐器,新琴音色也不一定都好,通常要花好长时间拉开音。)

  喜欢和一辈子以音乐事业又另当别论,并不一定学音乐将来就一定要从事音乐相关的事业。真正天赋异禀又热爱的人不多,最终成名的就更少了。即使乐器贵,也不妨碍我们喜欢音乐,学习音乐。

  如果你决定走音乐专业道路,日后想考音乐学院,那么更要认真练习了,最后成功的都是认真跟随老师上课,回家踏踏实实练琴,学习专业知识,肯下苦功的学生。就算是突击集训几个月学音乐最后考上好学校的,也是自身就有多年钢琴或音乐基础。

  如果你自身不够努力,不认真练琴,买再贵的乐器也是浪费了……不同技术级别的人,演奏同一件乐器,好坏一听便知。

  乐器贵,有它贵的道理,专业演奏级的乐器,内在的收藏价值远远超过了琴本身的价值,是具有很高增值空间的艺术品,每一件都包含了铸造者的心血。

  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自身的艺术造诣,是否配得上使用这些高品质声音,是否能还原它们本该有的天籁。琴贵不是它的错,琴技烂才是我们的错……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第二届长江流域非遗音乐展在汉落幕
  • 下一篇:上海音乐出版社委约创作钢琴协奏曲《我的祖国》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