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第二届长江流域非遗音乐展在汉落幕

2019-11-15
  11月9日晚,由湖北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长江传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协同湖北音乐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长江流域非遗音乐展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行。
 

  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教授、院长胡志平教授、副院长李幼平教授、副院长雷勇同志,以及湖北省文化厅的有关领导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长江传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耘教授与来自湖北省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张昕联袂主持。


  当晚“非遗展演”音乐会极具历史感与时代性。云南“彝族四腔”传承人演唱的《走到一起来》、藏戏《温巴顿》、甘肃民歌“花儿”传承人孔尕扎演唱的《梧桐令》《牡丹令》、苗族湘西民歌传承人吴廷翠演唱的《高腔》、尺八曲《残唐遗梦》、印尼华人皮影戏《薛仁贵征东》、恩施土家族民俗歌舞《撒叶儿嗬》、西安鼓乐等节目轮番登场,向观众呈现了音乐非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长江流域非遗音乐的影响力,同时也为推广和品鉴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提供鲜活案例。音乐会吸引了大量热爱并关注非遗音乐文化的观众,观众不仅感受了巴蜀的强悍雄浑,体会了荆楚的柔美清丽,触摸了关中的质朴通达,目睹了江南的洒脱灵秀,加上新藏的悠远神秘,不同的文化交融编织成艺术的瑰丽彩虹大放异彩。

  “江声浩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非遗音乐的饕餮盛宴,更是多民族文化和合交融的直接体现。此次活动为第二届“江声浩荡”长江流域非遗音乐展演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也加强了长江流域民间音乐的社会关注度,为武汉音乐学院的传统音乐教学、研究与推广立下新的里程碑。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从叶嘉莹诗词中体悟家国情怀
  • 下一篇:揭秘!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的琴都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