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国庆70周年阅兵演奏曲目50多首 历次国庆活动之最

2019-09-26
  9月24日(星期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请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少将,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蔡志军:庆典活动的仪式氛围隆重庄严。在阅兵式、分列式开场的重点环节,精心设计标兵就位、吹奏号角、报告致敬等仪式,营造国之大典的浓厚氛围。运用直升机编组字样、飞机喷拉彩烟、空地旗帜展示等形式,寓意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奏唱体现新时代特色的崭新歌曲,演奏昂扬向上的爱国主义乐曲,烘托浓厚热烈的节日气氛。演奏曲目达50多首,也是历次国庆活动最多的一次。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丰收节 | 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来助阵 唢呐吹出非遗祝福
  • 下一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华社推出“音乐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