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规范音乐教育先从培训老师做起

2019-08-30
  “喜欢唱歌的人很多,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进音乐学院,市场上有不少培训机构,但它们的水平参差不齐,其中很多老师名不副实。”2019年8月28日,声乐教育家孟玲在828音乐艺术教育联盟大会上说出了目前声乐培训市场存在的问题。随着该联盟的成立,艺术家和相关教育机构将推动行业自律,为从业者提供规范的指导,推动和加强社会音乐教育事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与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都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她们都对目前音乐教育领域的现状感触颇深。92岁高龄的郭淑珍说出了她的看法:“唱歌不是有嗓子就能唱,如何表达音乐要经过专业训练,我看很多人唱歌,板眼不对,方法也不对,就说自己会唱,还教别人唱歌,觉得很不可思议。”孟玲也提及,由于爱好歌唱的群众很多,但他们不太会甄别靠谱的机构,因此我国音乐教育市场呈现“大市场,小作坊”的现状,存在教师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亟须进行规范和引导。
  于是,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全国三十多家头部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共同发起成立828音乐艺术教育联盟。孟玲表示,规范培训机构的水平要从规范老师开始,“老师的水平提高了,学员就会受益。”据悉,联盟还将引导会员加强行业自律和教学创新,推动国内各地教育资源不均衡、偏远及贫困地区学生音乐教育薄弱等问题的解决,实现音乐教育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0

  • 上一篇:“音乐宝藏”曾侯乙墓:“爆款”的中华文明悦耳之音
  • 下一篇:美育问题最近成为了中国艺术教育和中国整个教育的一个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