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童声歌唱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 OK 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2019-08-25
  " 红旗红旗升起来,任提重担落肩头。" 飞檐微翘的铜官窑古镇演艺中心里,一群可爱的少年儿童正在用他们稚嫩清脆的声音歌唱心中的祖国,用音符致敬中国。童声可贵,童心更为珍贵。
  7 月 28 日下午,《快乐阳光》第十五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 OK 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演艺中心正式亮相。快乐阳光大赛组委会主任、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杜永寿,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俊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北京晨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大剧院、湖南省文化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协办。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孩子们用他们嘹亮的童声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歌唱梦想,用美妙的童声礼赞新时代,把真诚的祝福献给新中国。
  在两支活泼可爱的《快乐阳光》开场舞后和独具侗族特色的歌曲《摆摆摆》后,全国大赛开幕式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为现场听众带来了 " 心中的祖国 "、 " 美丽的家乡 "、" 快乐的童心 "、" 闪亮的梦想 "、等联唱。小选手们用他们嘹亮的歌声致意新时代、颂唱美好山河、点亮小小的梦想。孩子们时而婉转、时而澎湃的童声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快乐阳光》第十五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 OK 电视大赛以 " 童声歌唱新时代 " 为主题,收集了 180 首原创少儿新歌作为年度歌赛的演唱作品。例如《最美丽的天安门》、《听见未来》、《爱上韶山冲》等歌曲,表达了中国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向往,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 31 个分赛区近 5000 多名少年儿童参加,选手们将进行从幼儿 A、少年 B 组、流行曲风组等 10 个组别的比赛,同时还有精彩的团体赛和组合比赛。大赛将历时 13 天,至 8 月 9 日结束。
  据悉," 快乐阳光 " 品牌的全国少儿歌赛活动经过了二十四年的健康发展,是全国少儿歌赛中唯一的坚持时间最久,拥有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歌赛活动。本次大赛主办方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了长沙、韶山、张家界、常德等地精品旅游线路,通过 " 赛事 + 旅游 " 推动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
  " 小歌手们的表演了传递讴歌新时代,讴歌伟大的祖国,赞美人民的心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征程中 " 发出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期待各位小朋友们能在舞台上更加自信地展示自我,收获快乐。" 杜永寿表示。此次大赛原创作品,主题积极向上,风格多姿多彩,是我国当代少儿歌曲创作的主旋律多样化的一次精彩展现,更是中国少儿歌赛的一次盛会。




0

  • 上一篇:每个青少年都应是中华文明的传承者
  • 下一篇:少儿版《马兰花》绽放舞台 戏剧教育香飘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