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在江阴进行 近2000名选手参与

2019-08-23

  近日,第四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在江阴拉开序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选手参与,经过专家评审,12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在18日晚开幕式过后,三场音乐会、三场论坛接连上演。
  宋飞、刘长福、邓建栋、朱昌耀……开幕式上,二胡大咖云集,他们以“致敬天华、致敬经典”为主题,用专业演奏带来了一场震撼的民乐视听盛宴。“选择在江阴举办‘敦煌杯’,能让更多选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是如何在刘天华先生身上传承的,激励他们更好地传承和推广二胡文化。”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杜怡璇说,组委会还会以现场网络直播、录播的方式向全球二胡爱好者推送音乐会实况。
  作为中国现代民族音乐一代宗师刘天华的故乡,江阴历来重视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为打响“民乐之乡”品牌,2011年,该市启动了“二胡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小学普及二胡,让更多的师生、专业团体、社会民间团体参与进来,实现了二胡艺术全面进校园。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民族音乐大师刘天华及其精神的理解,同时,他们也在国家、省市级各类民乐比赛中频频获奖,向外界展示了二胡艺术的独特魅力,坚定了文化自信。




0

  • 上一篇:好的合唱团,好在哪里?
  • 下一篇:每个青少年都应是中华文明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