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沙坪坝:为市民文化生活添砖加瓦 音乐学子送才艺进社区

2019-07-27
  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获悉,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携爱筑梦”团队,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光荣坡社区服务中心,为当地社区居民带去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和音乐课程。
  学子们为社区居民表演节目。 重师音乐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伴随着舞蹈《Can’t stop the feeling》的欢快旋律开场,现场观众的氛围逐渐被调动起来,居民纷纷热情高涨。随后,小提琴合奏《天空之城》、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精品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将表演推向高潮。
  面对观众们的热情,同学们还纷纷亮出自身“绝活”,展现自身扎实的专业功底。《鹰翔》《远走高飞》等民族和通俗歌曲,更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团队成员合影。 重师音乐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亮才艺,此次社区之行,同学们还有另一个任务:为了解当地居民对音乐、文化生活的了解,他们还向当地居民们分发起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填写情况,“携爱筑梦”团队的同学们还向居民们展示并讲解钢琴、古筝等乐器的基础知识课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谈起此行感受,一位团队的同学这样向记者形容。据“携爱筑梦”团队队长介绍,今后该团队还将持续去往更多的街道、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丰富更多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展现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风采。

0

  • 上一篇:《祖国,我是你的兵》大型原创音乐会在京精彩上演
  • 下一篇:他们居然创造了中国音乐史上的颠覆之作